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年終道安視導會議今日於中港市政大樓舉行

「道路交通秩序與交通安全改進方案101年度年終道安視導會議視導會議」今(26)日於中港市政大樓9樓舉行,臺中市副市長黃國榮表示,去年臺中市交通狀況改善許多,治安情況也在五都中排名第一、全國第七,可見道安與治安息息相關。
今日的視導會議,中央各機關視導人員由交通部道安會組長徐台生帶隊至臺中市進行視導考評,黃副市長代表市長胡志強表達歡迎之意。黃副市長說,道安會報是胡市長非常重視的業務,而道安與治安息息相關,去年臺中市交通進步很多,治安情況也持續改善,在五都中排名第一、全國第七。
交通局接著簡報「臺中市101年事故防制簡報」,其中策進作為及創新具體作為包括:新式標誌牌面設計、大車小車共享停車格位、提倡酒後代駕、APP「臺中i-YO」、民間企業響應架設「生命無價、酒後禁駕」宣導看板、舉辦禮讓安全閃亮聯盟闖關大進擊活動、推動「交通公正專案」、交通安全宣導列車、兒童乘坐後座繫安全帶網路抽獎活動、交通體驗營以及拍攝交通微電影宣導短片等。
在新式標誌牌面設計部分,臺中市北區三民路、五權路、崇德路與錦南街是重要的五岔路口,交通局設計新式機車二段式左轉標誌牌面與市區道路車道分流標誌指引;設置後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因機車未二段式左轉與主要肇事方向交叉碰撞的事故件數,由月平均1.7件降低為0.6件,成效深獲市民與道安初評委員的肯定。
APP「臺中i-YO」則是考量智慧收機日漸普及,交通局開發交通資訊APP「臺中i-YO」,提供市民免費下載使用,可隨時掌握臺中市主要幹道路況。查詢功能包括:即時路況、停車場資訊、即時影像等,圖資則採用Google Map建置,配合交通管理資訊中心的路側設備資訊收集將效益最大化。
宣導短片─交通局以「遇見幸福的一刻─掌握路況、掌握愛情」為主軸,用輕鬆休閒的浪漫故事,簡介中市交通控制、公車動態等智慧運輸設施,讓民眾更加了解市府在交通管理方面的積極作為。(3/26*3)

聯絡人:新聞局任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15320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3-03-26
  • 點閱次數: 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