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東山女排勇奪全國冠軍 蔡副市長頒發二百萬元獎金

「信念+團結+堅持!」成軍才2年的臺中市東山高中女子排球隊,在「101學年度高中排球甲級聯賽」面對強敵毫不畏懼,以黑馬之姿勇奪「全國冠軍」,也寫下歷史,市長胡志強第一時間獲知消息,為選手感到驕傲,副市長蔡炳坤今(22)日特別代表胡市長前往祝賀,頒發200萬元獎金,教練、球員每位近3萬8千元獎金,並致贈每位選手一雙嶄新「排球鞋」。
100學年度才成立「排球隊」的東山高中雖然第一次比賽才獲得第七名成績,選手、教練不放棄,今年參加3月20日在臺北體育館舉辦的「101學年度高級中學排球甲級聯賽決賽」,面對去年亞軍隊伍「枋寮高中女排隊」,一路落後的東山高中始終不放棄,關鍵分由曾琬羚同學單獨攔網得分,東山高中士氣大振,在第5局以3比2打敗對手。
東山高中10多位「排球隊員」在校長王沛清、教練康金塗帶領下出席表揚活動,每位球員臉上開心笑容讓人感動。獲得最佳攔網員張妤嘉同學、最佳發球員郭靚儀都說,雖然訓練很辛苦,但是獲獎就值得了。
獲頒最佳攻擊手及最有價值球員曾琬羚同學也表示,全隊團結一致才能打敗枋寮高中女排,之前的辛苦都值得了。曾同學同時獲選為2014仁川亞運排球女子培訓隊國家隊選手,她說,要把冠軍拿回來。
「今天是榮耀的時刻!」蔡副市長說,東山高中女排成軍才2年,選手都是高一、高二的學生,決賽面對去年全國亞軍隊伍「枋寮高中女排隊」,體力、身材雖不如人,但不放棄的「堅強意志」,以黑馬之姿勇奪全國冠軍。
他表示,更讓人感動的是,隊員中2位經濟較弱勢的同學,並沒有向命運屈服,在學校支持下努力練球,在此次比賽表現相當亮眼。蔡副市長代表胡市長感謝各界出錢出力支持東山高中排球隊,陳成添議員在出發前大力贊助3萬元,今天大家才能一起共享冠軍的喜悅,王岳彬議員今天也在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臺中市體育總會秘書長楊永昌感謝市府在合併後全力支持體育發展,近年好事連連,接連在全國運動會、體委會打造運動島評比中獲得佳績,未來議會也會全力支持。(3/22*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15314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3-22
  • 點閱次數: 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