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文創新亮點 老屋老樹人文會館

位於臺中市綠川旁的「老屋老樹人文會館」以資源回收再利用而成,極具特色,成為中區新亮點,今(21)日多位文史工作者及文創志工齊聚一堂,還表演一段文創行動劇,展現文創素養;副市長蔡炳坤盛讚臺中市是文化之都,處處充滿文化特色,更肯定文創夥伴的努力。
蔡副市長表示,臺中市是一個文化城,「有許多老建築、老樹、還有老人」,這些都是臺中市珍貴的資產,讓臺中處處充滿濃厚的文化特色。他很驕傲臺中市有許多具有文化使命感的志工,努力文化資產的保護與活用,讓臺中市的文創生命力發光發熱;他更肯定文史工作者與文創志工的努力,期許臺中市的文創產業,經過歷史與歲月的洗禮,以嶄新的面貌呈現,讓市民感受臺中市文化的優美。
都市發展局副局長黃服賜指出,市府已規劃北從臺中一中,南到臺中女中的周邊地區的整體發展計畫,未來將與文創景點互相結合,期許開創出嶄新風貌。
老屋老樹人文會館館長王添泉表示,繁華落盡的中區,近年來出現了「宮原眼科」,讓市民及外來遊客大開眼界;期許綠川邊的「老屋老樹人文會館」能以小家碧玉的另類創意文化,博取市民及遊客的青睞。
王館長還說,老屋老樹會館沒有華麗的裝潢,陳設都是靠許多老志工的創意,默默的將回收資源再利用。不管是大門的「也是文創意園區」的招牌,還是屋內的對聯,在在都展現出文史工作者與文創志工的用心與巧思。他期許會館能「貫穿古今、創意飛揚」,與宮原眼科互相輝映,串連成中區的文創與觀光動線,成為臺中文創產業的新亮點。
今天活動現場市議員林珮涵到場致意,還有多位文史工作者及文創志工齊聚一堂,當場秀了一段文創行動劇,展現十足文創素養。(3/21*16)

聯絡人:老屋老樹人文會館王館長

聯絡電話:04-2223839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休閒旅遊,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3-03-21
  • 點閱次數: 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