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自由車環臺公路大賽第四站到臺中 地主子弟兵馮俊凱受矚目

邁入第25年的國際自由車環臺公路大賽第四站來到臺中市,全球30國、23支隊伍共計184位選手今(21)日上午在副市長蔡炳坤的鳴笛下,展開全長115公里、跨越大臺中14個行政區的賽程,自中港新市政中心廣場出發,終點在臺中都會公園。去年獲環臺賽登山王的臺中子弟馮俊凱被寄予奪牌的厚望。
臺中自2007年參與環臺公路大賽,至今第7年,蔡副市長指出,臺中是自行車運動發展最好的城市,良好的天氣加上產業聚落集中在此,子弟兵又有傑出表現,他深感驕傲,也顯示臺中推廣體育活動不遺餘力,他期許臺中山、海、屯美景能助這批健兒勇奪佳績。
選手們上午從中港新市政中心廣場出發後,經過繁華的臺灣大道精華地段,再繞行大臺中市境,經過沙鹿、大甲、后里、石岡、東勢等,沿途將有2個登山點、1個衝刺點,最後10公里將穿越臺中科技園區,面臨3公里爬坡考驗後,到達終點臺中都會公園。
主辦單位表示,環臺公路大賽去年獲國際自由車總會(UCI)認可,將賽事等級升等到2.1級,目前已是全亞洲前三大的自由車國際賽事,不只整體品質大幅提升,包括路線難度、交通管制、選手膳宿等,總獎金也提升到一級賽事的標準。
本屆環臺賽在中央及各站地方政府通力合作及全國自由車協會努力下,規劃出7站可充分呈現臺灣多山、丘陵特色的路線,第一站為屏東大鵬灣,第二站到文化府城臺南,第三站為彰化,第四站臺中,之後經桃園、新北兩站,最終站為3月24日抵達臺北市。臺中站平路較多,車手們可把握衝刺點飆速。
臺中子弟馮俊凱去年獲環臺賽登山王,成為全臺受邀加入香港卓比奧斯(Champion System Pro Cycling Team)車隊的第一人,卓比奧斯是亞洲唯一的職業二級車隊。馮俊凱從臺中在地車隊發跡,被問到有無信心時,他只酷酷地點頭。
蔡副市長鳴笛前特別為馮俊凱打氣加油,教育局長吳榕峯、市議員王岳彬、劉士州也到場支持,除馮俊凱外,臺灣選手巫帛宏在前一站彰化表現傑出,總排名從第29名躍至第23名,也是國人關注焦點。(3/21*10)

聯絡人: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5120998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3-21
  • 點閱次數: 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