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日租套房不合法 市府呼籲慎選合法旅館

「日租套房」不是合法旅館,為了維護旅客住宿安全,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積極查緝,至102年3月15日止,已裁處56件,裁罰金額計549萬元,但仍有不肖份子假借網路行銷手法詐騙旅客住宿,觀光旅遊局再次呼籲,住宿選擇合法的旅館和民宿,才能住的安心、玩的開心。
民眾也質疑日租套房方便、價錢親民,為什麼不合法?觀光旅遊局提醒民眾,合法之旅館必須由地方主管機關會同相關單位共同審查,確認營業環境安全性,才能發給「旅館業登記證」及「專用標識」,但日租套房藉「民宿」或「租賃業」之名,未合法申辦,亦未經過衛生、消防、建管與警察等單位檢核,甚至逃避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對於住宿旅客的安全缺乏保障。
觀光旅遊局也指出,日租套房業者最常以網路刊登住宿資訊廣告,或藉網站留言、手機和電子郵件等形式與旅客連繫,因無實體往來憑證等資訊,當發生意外事故或消費紛爭時,常使消費者求償無門。
「那如何挑選合法旅館或民宿?」觀光旅遊局表示,民眾外出旅遊住宿時,最好先查詢交通部觀光局(網址http://taiwan.net.tw),或臺中市政觀光旅遊局便民服務(網址http://www.tourism.taichung.gov.tw/)網站查詢住宿相關資訊,選擇合法的旅館和民宿,才能住的安心、玩的開心。(3/20*8)

聯絡人:呂小姐

聯絡電話:58215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3-03-20
  • 點閱次數: 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