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行聖宮、國際獅子會愛心捐贈行動交通車、輪椅

「輔助工具改變身心障礙朋友一生的命運!」臺中市副市長徐中雄今(15)日代表接受愛心社團捐贈的30臺機械式輪椅、一輛輔具行動交通車;他說自己一生身靠柺杖走路,沒柺杖寸步難行,有柺杖走遍天下,輔助工具對身心障礙朋友非常重要,期望這次的捐贈是拋磚引玉,讓更多團體參與捐贈。
國際獅子會300-C1區臺中市中美獅子會捐贈30臺兒童專用特製的「機械式輪椅」、財團法人臺中市行聖宮捐贈輔具行動交通車,提供臺中市有需求及經濟弱勢民眾申請使用,今(15)日在中港新市政舉辦捐贈儀式,徐副市長代表接受充滿愛的鑰匙,市議員李天生、劉士州皆到場致意,場面溫馨感人。
本身也是身障朋友的徐副市長致詞說自己一生拿柺杖,「沒柺杖寸步難行、有柺杖走遍天下!」從熱帶雨林到玉山山頂沒有不能到的,可見輔助工具對身障朋友的重要性,可能因為缺一臺輪椅,永遠無法出門,無法就業、就學、今天的捐贈活動只是拋磚引玉,希望喚起社會各界共同投入送愛心關懷行列。
社會局長王秀燕指出,中美獅子會從澳洲扶輪社爭取「機械式輪椅」30臺捐贈給市府,將優先提供低收入戶身心障礙朋友使用,行聖宮捐贈一輛價值80萬的「輔具行動交通車」一輛,這是臺中市第一輛的「輔具行動交通車」,將搭配臺中市輔具資源中心,協助不方便出門維修輔助的身障朋友。
承辦北區輔具資源中心的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秘書長江俊明為行聖宮按個「讚!」他說,坐輪椅的朋友,輪椅壞了根本來不了輔具中心,希望政府提供到家服務,現在有了「輔具行動交通車」,相信服務可以更深入、更精緻。
行聖宮董事長劉黃秋里謙虛的說,行聖宮捐款來自是十方大眾,他們只是回饋社會大眾。國際獅子會300-C1區臺中市中美獅子會長陳麗嬌則表示,輪椅去年從國外爭取來臺中,希望到各角落服務大眾。(3/15*8)

聯絡人:顏小姐

聯絡電話:38302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3-03-15
  • 點閱次數: 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