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府新聞局本周末性別影展 四部精選影片與座談邀您關心性別議題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本周末(16、17日)在逢甲大學學思樓二樓推出性別影展,《尋情歷險記》、《當家花旦》、《刺青》與《叫我女王》四部精選電影輪播六個場次,並於周六、日下午各舉行一場映後座談,周六邀請《尋情歷險記》製片李孟津,從電影角度探討現代女性與婚姻;周日則邀請研究兩性議題多年,逢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潘才學教授暢談兩性的自我實踐價值。
市府新聞局配合3月8日婦女節,特別舉辦「2013臺中市性別影展-搖擺的天秤」,在逢甲大學播出這四部電影,透過男女、同志議題電影,讓民眾了解現代性別價值觀的多重面向。
電影《尋情歷險記》,探討找尋愛情與婚姻的生命旅程;走進白雪綜藝劇團中,看看各個扮演《當家花旦》的美麗男孩,如何堅定不移的追逐扮裝表演夢想;《刺青》電影描寫刻骨銘心的同志情感;《叫我女王》記錄著女性身兼多職,面對社會、家庭、職場多方壓力,蛻變成為堅強女王的過程。
新聞局表示,希望透過四部精選電影,帶民眾深入關懷性別議題,交流觀影心得,期待引起民眾對性別自主權的認同與包容,提升臺中市觀影人口,深化電影對各階層市民的影響力!(3/14*10)

聯絡人:新聞局行政科林小姐

聯絡電話:府內分機15121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3-03-14
  • 點閱次數: 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