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議會決議市府交通局BRT車體採購案3月20日做專案報告

部分臺中市議員今(12)日質疑市府交通局最近招標快捷巴士(BRT)車體過程草率,標到的「柴油車」可能不合節能減碳,他們質疑招標過程「虛晃一招?」議會最後做成決議3月20日由交通局做專案報告,以釐清疑點。
楊正中、黃國書、張廖萬堅、黃錫嘉、黃馨慧等議員今天在議會針對BRT標到柴油車提出質疑。黃國書議員說他去年11月在議會就「預告」過交通局可能標到柴油車,結果真的標到柴油車。

張廖萬堅議員也指交通局的這項招標案外界風風雨雨,對外宣稱是「國際標」,但卻只有中文標案內容,沒有英文,讓他質疑「國際標」只是虛晃一招。
他指出,市府的節能減碳也將(BRT)列為智慧型「綠能」雙節公車,但柴油車如何減碳?七個招標審查委員到底是不是專家也讓他質疑,標到的公司將從大陸進口零件到臺灣組裝成車體,會不會是讓大陸車變相進口?

黃馨慧議員也說,當初蓋BRT就是為了節能減碳,為什麼現在有這些風風雨雨,交通局有必要做專案報告說明,好好說清楚。
黃錫嘉議員則建議交通局應將這個採購招標程序、規劃報告書等相關資料提出
專案報告,向議會說明,以釐清疑點。
交通局長林良泰答說,依法可以公開的都會可向議會說明。楊正中議員則進一步要求林局長說明那些是「依法」可說明的項目?林局長答說,除了委員幫廠商打分數的部分,這項採購案的採購程序大多可公開。(3/20*7)

聯絡人:阮小姐

聯絡電話:15318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3-03-13
  • 點閱次數: 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