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府多局處舉辦兒童節系列活動歡慶到四月底

最幸福的兒童在臺中!臺中市長胡志強要讓兒童「快樂多一點!」市府將「兒童節」擴大為「兒童月」,市府各局處總動員,從三月十七日持續到四月底推出八大主題活動,包括「星光電影院」、「千人彩繪」以及預備創世界記錄的立體書製作等等,小朋友可選擇自己喜歡的活動參加,過個開心「兒童月」。
市府教育局、文化局、觀光旅遊局、交通局、經濟發展局與農業局規畫兒童節系列活動,市府將在全市各國小發送18萬份DM,小朋友可按圖索驥選擇喜歡的活動參加。
副市長蔡炳坤強調,「兒童月」以「當我們『童』在一起」為題,教育局事前也通過「三不一沒有」原則:不帶書包、不穿制服、不考試、及沒有回家功課,要讓孩子們開心過節。
蔡副市長說,今年的系列活動包括「星光電影院」、「童手同腳愛運動」、「千人彩繪」、「兒童藝術節」、「“FUN”一假~快樂兒童營」、「生活體驗優惠活動」、「糕糕興興兒童節-糕餅製作體驗DIY活動」及「模範兒童、健康兒童表揚大會」等八大主題,還有預備創世界記錄的立體書製作,林林種種的活動讓小朋友有多種選擇。
教育局長吳榕峯表示,所有系列活動都印製在宣傳DM上,發送至全市各國小學生手上,DM上的活動除非有特別註明家長收費,否則都是免費;另外也規劃回校種樹苗活動,培養兒童回饋精神。
文化局長葉樹姍也到場宣傳,將在四區的藝文中心及文心森林公園策劃大型展覽、展演及藝術遊戲活動,讓孩子盡情倘佯在藝術殿堂中。經發局、觀光局與農業局也舉辦糕餅製作DIY,並在宣傳DM中提供體驗券,讓家長與孩子免費體驗。(3/13*10)

聯絡人:陳小姐

聯絡電話:1531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3-13
  • 點閱次數: 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