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群園助學500萬,夢想向前行!」,臺中市籍大專高中弱勢學生可申請

「群園助學500萬,夢想向前行!」群園關懷協會從今年起每年捐助500萬元,設置「群園助學金」,將提供設籍在臺中市之學生,公私立高中職每校1-2名,每位學生每學期1萬元,嘉惠48所高中職校;全國大專院校50名大專生,每名2萬元;臺中市29個行政區,每區高中職及大學各1名,讓弱勢學生逆轉人生完成學業。

副市長蔡炳坤表示,「群園」可以每一年提供500萬助學金來幫助臺中市籍的弱勢孩子,他要代表胡市長表達感謝。他說,每個孩子都有一個夢想,社會應該提供弱勢孩子有一個良善的環境,現在孩子能夠享受公費讀書的機會也相當少,甚至弱勢孩子想要申請助學貸款也有資格上的限制,他感謝群園及其他社福機構願意讓孩子夢想向前行!

蔡副市長又表示,每個人應該都有寫過「我的志願」,他從小的志願就是當一名法官,也許當時是因為鄉下有一些不公不義的事情。然而志願是否能夠實現,坦白說很難,當時他也考上一中,卻因家境不好無法就讀,還好當時有師專,能夠讓他公費讀師專,也才能夠順利完成學業當老師。

社會局長王秀燕表示,群園今年贊助社會局暑期工讀方案,所以這次助學金計畫也希望透過與社會局合作,減低弱勢孩子的讀書經濟壓力,群園也會協助獲得助學金的學生,在職場的探索、心理上的支持及社會服務等,讓青少年發展能夠更寬廣。
陽光積極的世昌長期受群園的協助,因家庭因素從小由姑姑撫養,國中畢業時雖考上公立高中,卻因擔心已經是單親獨力撫養二個孩子非常辛苦的姑姑無力幫他繳學費,恐怕無法繼續升學,偷偷躲在棉被哭泣。他現在是大學外文學系三年級,並在台東知本附近的知名連鎖速食店打工,因為當地是觀光地區,所以有很多的外國客人,透過與外國人的交談增加語文能力,並學習應對進退的技巧,培養自己面對未來的準備,當外交官是他最大的夢想,因此考公職將是他下一個目標。

『群園關懷協會弱勢家庭助學金計畫』相關辦法於群園關懷協會網站公告並發文至各校,請同學自『群園關懷協會』官網下載助學金申請表在9月底前提出申請,網址:http://www.chionyuan.org.tw 洽詢電話(04)2220-8038

「群園關懷協會」成立於93年,原名中華民國國秀關懷協會,為推崇名譽理事長呂「國」震先生與呂張「秀」琴女士「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無私奉獻的精神,並期望集眾人「無私關愛築構歡喜之國、涓滴細水成就繁花之秀」意涵而命名。主要服務宗旨幫助弱勢家庭的兒童及少年,提供經濟支持,補助其就學、就醫、就養及保護照顧等經濟支持。(9/5*11)

聯絡人:伍峰良

聯絡電話:04-22289111-15307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2-09-05
  • 點閱次數: 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