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紓解雙十連假車流 中清交流道增左轉車道

紓解雙十連假車流 中清交流道增左轉車道
紓解雙十連假車流 中清交流道增左轉車道
為改善中清交流道車流壅塞情形,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規劃調整該交流道南下匝道聯絡道中央分隔島位置,將現有兩個左轉車道增設至三個,讓下交流道車流提前匯入中彰快速道路及環中路,避免回堵國道主道,工程明(11)日起施工,預計9月底完工,將可及時紓解雙十連假車潮。
國道一號中清交流道(又稱大雅交流道)與台中交流道、南屯交流道同為台中市內的國道高速公路交流道,肩負大台中地區南來北往車流的運輸重任,其中,大雅交流道因鄰近中彰快速道路,且連接主要道路中清路及環中路,長期以來每遇尖峰時刻或重要節日,便會出現車流壅塞,甚至回堵至國道主線的情形。
建設局長黃玉霖局表示,為改善交通,解決中清交流道假日車流回堵的問題,經市府相關交通顧問評估後,規劃調整中清交流道南下匝道聯絡道中央分隔島位置,將現有雙左轉車道,增加為三左轉車道,讓下交流道的車流可提前匯入中彰快速道路及環中路,避免車流堵塞在國道匝道上。
黃局長進一步表示,目前交通部正在規劃國道一號立體銜接台74線的改善工程,但因規劃施工期程較長,在整體路網完成前,為提早紓緩交通壅塞情形,將優先解決大雅交流道下匝道車流壅塞回堵至國道主線情形,預計於明日進場施作,預計9月底完成,而施工期間市府也將加強宣導,希望行經路段的民眾能多多體諒改善措施前的不便。
(9/10*12)*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第一工務大隊 游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001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7-09-10
  • 點閱次數: 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