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99國民體育日公立運動場館免費開放 中市府推9大減重方案

99國民體育日公立運動場館免費開放 中市府推9大減重方案
99國民體育日公立運動場館免費開放 中市府推9大減重方案

今(9)日是「國民體育日」,為推廣全民運動,台中市政府今日開放包括運動中心、游泳池等所有公立運動場館,讓民眾免費運動,並推出「動感超人九大減重方案」,涵蓋校園、職場及身心障礙朋友,希望以多元、豐富及有趣的運動方式協助民眾健康減重,並培養規律運動的習慣。副市長林依瑩表示,體育運動需要大家共同投入,希望運動成為日常活動,打造台中為運動城市。


今天國民體育日活動在朝馬國民運動中心舉行,由市府運動局同仁變裝成為鋼鐵人、蜘蛛人、蝙蝠俠及動感超人等動漫英雄人物,介紹9大運動、校園及職場減重方案,趣味的裝扮與動作,笑果十足。副市長林依瑩、運動局長王慶堂、衛生局長呂宗學、勞工局長黃荷婷、教育局長彭富源、市議員陳成添等人都出席共襄盛舉。


林副市長表示,今天是99國民體育日,市府除今日免費開放所有公立的運動場館、游泳池進場運動,外,包含運動、教育、勞工、衛生等跨局處規劃出「動感超人九大減重方案」,希望以多元、豐富及有趣的方式,對想要減重的民眾提供協助;體育運動需要大家共同投入,這次台北世大運帶起國內的運動熱潮,2019年台中也將舉辦台中東亞青奧,希望透過賽事推廣全民運動。


她也透露,日前報名半馬的三鐵接力賽,將參加游泳的項目,像是運動局王局長也有每天運動的習慣,期望從市府局處首長從自身開始推廣,讓運動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才能真正打造台中成為運動城市。


運動局表示,「動感超人九大減重方案」中,像是運動局推出「上街路跑SHOW身材」方案,搭配今明年的岱宇台中國際馬拉松、舒跑杯路跑賽、台中世界花博國際公益馬拉松、太平山野馬拉松、葫蘆墩全國馬拉松等5場熱門路跑賽事,只要BMI超過27、男性腰圍超過90公分、女性腰圍超過80公分,提供450位設籍於台中市的市民免費報名參加。


另「放閃闖關無障礙」方案是專為身障朋友所設計,凡於活動期間內,參加保齡球、瑜珈、體適能及輪椅舞蹈體驗等運動活動,順利完成9 宮格一條連線或達成減重目標,就有好獎品及禮券可拿,還有校園減重、自主管理健康減重及職場減重等不同方案,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由於台中市要邁向運動城市,除了市府建置運動場館、設施,舉辦多元的運動活動,來促進市民健康與活力,更重要的是透過更多民間團體、企業與學校的力量,共同推動地方運動發展,因此,今天現場也由林副市長表揚今年度所評選出37位傑出運動選手、教練、績優團體人員、運動推手與終身成就獎,以及教育局推動學生每週在校運動150分鐘的「SH150方案」考核優良的35所學校。


其中,今年終身成就獎由東亞青奧籌備委員會總顧問陳全壽獲得,陳總顧問打趣地說,今日恰巧是他77歲生日,可能生來註定要從事體育工作,自己拿過全國運動會的多面獎牌,也參加過亞運、奧運,希望能有更多人享受運動,為運動狂熱。現場也合唱生日歌為陳總顧問慶生,場面溫馨。


運動局長也表示,今日活動會場中設有包含泡泡足球、足球神射手、飛盤擲準等活動攤位,也有體適能檢測設施,讓民眾能更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安排更適合健康的運動活動,希望透過多元化的運動活動,培養市民規律運動的習慣,促進身心健康。


有關更多的九大減重方案資訊、運動場館資訊及活動資訊,可至台中市政府運動局網站(http://www.sport.taichung.gov.tw)查詢。


(9/9*12)*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全民運動科 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130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9-09
  • 點閱次數: 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