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校長領導及教學卓越獎台中頒獎 副總統肯定

校長領導及教學卓越獎台中頒獎     副總統肯定
校長領導及教學卓越獎台中頒獎 副總統肯定
教育部校長領導暨教學卓越獎頒獎典禮今(8)日舉行,台中地區有3位校長獲頒校長領導卓越獎,4所學校入圍教學卓越獎,其中1所學校獲得金質獎、另3所學校獲銀質獎殊榮。副總統陳建仁出席頒獎時表示,希望透過獎項的競逐,鼓勵教育工作者不斷突破、改革,提升台灣成長動能,他也要為獲獎者獻上最誠摯敬意。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則說,台中將持續為教育努力,帶動教育創新發展。
今年全國共有69位校長進入校長卓越領導獎複選,最後評選出20位校長獲頒領導卓越獎;教學卓越獎全國則有106校進入複選,最後有47校入圍,今日並公布教學卓越獎的金質獎、銀質獎得主。頒獎典禮今日在台中市中山堂舉行,由副總統陳建仁頒發校長卓越領導獎,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邱乾國、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長彭富源均出席勉勵台中市獲獎者。
「感恩有你,造就孩子美好未來;感謝有你,讓台灣更進步、更美麗!」副總統陳建仁表示,校長領導卓越獎及教學卓越獎是教育界最高榮譽,期盼獲獎者作為典範,讓其他老師見賢思齊,共同讓台灣教育越來越好;也期待透過獎項的競爭,鼓勵教育工作者不斷精進、努力、改革、創新,讓不同種族、性別、階級、地區、社會條件的學生享有因材施教、適才揚性的機會。
陳副總統說,他要向全體教育人員獻上最高敬意與肯定,他們用愛與專業守護孩子,培養學生獨立判斷、關懷社會、愛護家庭的能力,並用這份守護的力量提升人民素質、強化民主基石、讓台灣更茁壯,期望共同持續努力,讓台灣教育蓬勃發展。
副市長林依瑩表示,今年獲獎的校長及學校為了孩子,無不絞盡腦汁,開創各種多元教育方式,不斷提升教學品質;而台中市的教育在市長林佳龍的帶領下,也積極推動各項教育政策,如實驗教育、「創客(Maker)」教育等,要讓教育更活潑,並帶動創意發展,期望持續為教育努力,培養國家未來的希望。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表示,校長領導卓越獎及教學卓越獎代表的不只榮耀,也代表了獲獎者背後為孩子所付出的心力,他們為提升教學品質所奉獻的努力值得高度肯定。政府正持續推動各項教育政策,例如市長林佳龍擔任立委時期推動的實驗教育三法,其修正草案現在正在立法院審議中;中央也訂定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以提升偏鄉教育品質、縮短城鄉差距,目前也已送到立法院審議當中。中央與地方將共同努力,積極提升教育品質,給孩子更好的教育環境。
市府教育局表示,台中地區獲校長領導卓越獎的3位校長分別為現任南屯區永春國小校長的前上石國小校長林峻堅、博屋瑪國小校長比令亞布,及國立中科實驗高級中學校長陳國祥。前上石國小校長林峻堅,發展全國第一套積木校本課程,校園內設置12處特色課程教室及5條學習步道,跟孩子們進行約200場故事教學,創新教學。
博屋瑪國小校長比令亞布為孩子量身打造以泰雅文化為本、在地素材為主體的教學方式,讓原住民學童透過母語學習瞭解自身文化,也更能夠發揮文化傳承的使命;國立中科實驗高級中學校長陳國祥則推動專案式學習及創新課程,經營親師社區園區,強化校際策略聯盟,並積極培養學生與國際接軌的能力。
而台中4所入圍教學卓越獎的學校分別為和平區博屋瑪國小、龍井區龍海國小、大甲國中及市立台中一中,其中台中一中獲得金質獎,博屋瑪國小、龍海國小、大甲國中則獲得銀質獎殊榮。
和平區博屋瑪國小從原「達觀國小」轉型為全國第一所原住民族實驗小學,透過學校系統化教學,傳承原住民文化;龍井區龍海國小設計「聲光十色」教學方案,以科學原理為核心,結合藝術與人文、語文、生活課程、綜合活動等領域,透過生活化的豐富課程,引導學生學習「聲」、「光」原理。
大甲國中以生活科技課程為主軸,從「創客與程式」、「積木與仿生」、「綠能與機關」、「科技與生活」等面向多元規劃,更結合大甲鄉土產業特色,讓學生探尋家鄉;台中一中則積極培養學生的表達力、品味力及視野力。
市府教育局表示,台中市曾獲親子天下雜誌縣市教育力大調查第一名肯定,在教學力、閱讀力、弱勢關懷等層面表現突出,並積極投入補救教學、推動個別化學習,發展特色課程以達適性揚才目標;這次台中的校長領導卓越獎及教學卓越獎獲獎者,為台中市各校樹立優質典範,盼持續提升台中市教學品質。(9/8*13)*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209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9-08
  • 點閱次數: 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