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營造友善城鄉 中區公所榮獲環境選拔「拔尖級」單位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今年輔導中區區公所提出「品味舊市區~文化城中城」計畫,參與行政院環保署107年營造友善城鄉環境選拔,獲選為「拔尖級」推動單位,榮獲2,000萬元補助經費。市府將編列配合款1,077萬元,全力協助區公所達成七大項環境營造指標,打造中區為「舊城再生、友善宜居」的幸福家園。
行政院環保署自104年起鼓勵各縣市推動「建構寧適家園計畫」,市府環保局特別邀集市府相關單位,積極協助各行政區爭取友善城鄉環境評選的最佳成績,繼106年度由霧峰區榮獲「拔尖級」殊榮,107年度中區區公所規劃「品味舊市區~文化城中城」為主題,以公廁管理、清溝除汙、空汙空地綠美化、公共設施標準化、空氣清淨、路平無坑平坦、景觀地標優質化等七大營造指標改善為推動目標,再度獲得「拔尖級」佳績。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市府團隊以中區發展結合當地人文及歷史文化,讓舊市區再生;同時也以台中大車站、綠川開蓋及大台中綠水園道為營造重點,承諾達到環保署7項環境永續衛生指標,期望能有效提升公廁環境品質。
此次中區獲選為「拔尖級」推動單位,環保局感謝中央的肯定,市府也將編列配合款1,077萬元,全力協助區公所達成各項指標,期待讓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打造中區「舊城再生、友善宜居」的幸福家園,成為公廁環境衛生改善示範區。
(9/8*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76011轉665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9-08
  • 點閱次數: 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