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新社高中農業暑期見習結合青年加農資源 增加未來務農意願

新社高中農業暑期見習結合青年加農資源 增加未來務農意願
新社高中農業暑期見習結合青年加農資源 增加未來務農意願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今年7月1日至31日試辦暑期見習計畫,由設有農業類科的新社高中學生參與,搭配「青年加農 賢拜傳承」計畫的輔導資源,累積學生農業實務經驗與操作技能。新社高中今(8)日舉辦暑期見習活動成果發表及結業式,由學員分享學習心得,學員紛紛表示暑期見習相當充實,也對農業更有信心,提升未來務農意願。
這次見習活動共有19位新社高中學生參與,並依其學習興趣,媒合與8位賢拜見習,所學習的產業包括葡萄、梨、香菇、小番茄、柑橘、甜柿及溫室栽培等。學生於見習期間,每日至賢拜農場認真學習,並將所學記錄成冊,賢拜並細心的教導解說。
多位參與學員均表示,很高興有機會能實際操作,學習全面的農業知能,也對農業的未來更具信心,提高未來從事農業的意願。
農業局表示,希望透過見習活動,讓學生除了學習課本上的理論知能外,也能有更多機會學習實務上的操作技巧,希望進一步培育具創新經營能力的農業接班人,增加台中市農業生力軍。(9/8*1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40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9-08
  • 點閱次數: 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