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青創夢想家成果展示暨交流會 林市長盼建構成功模式提升台灣競爭力

青創夢想家成果展示暨交流會 林市長盼建構成功模式提升台灣競爭力
青創夢想家成果展示暨交流會 林市長盼建構成功模式提升台灣競爭力
為提供在地產業創新研發與創新服務,並加速推動台中市成為智慧城市典範的交流平台,市府經濟發展局舉辦「2017台中智慧城市週」系列活動,除規劃台中智慧城市創意設計競賽外,還有青創夢想家成果展示暨交流會,展現台中先進科技技術能量與各種應用成果。市長林佳龍希望透過創新研發,強化台中智慧應用環境,提升台中產業競爭力,並期許成功建構資訊與通信科技(ICT)產業發展模式,提升台灣國際競爭力。
今(7)日林市長在經濟發展局長呂曜志的陪同下,出席青創夢想家輔導廠商成果展示暨交流會,並至各攤巡禮了解工研院資通所、中華電信、達梭系統、EON Reality及台中市地方型SBIR獲補助廠商們展示的智慧應用展品,期盼藉此活絡創業風氣與創造異業合作機會,並加速實踐台中市成為智慧城市的願景。
林市長表示,台中市政府推出智慧城市週活動,主要是因為市府爭取到APNIC年會這個國際盛事在台中舉行,相當不容易,屆時將有許多針對打造智慧機械城市的交流活動匯聚於此;同時,市府也利用這個機會,讓台灣發展智慧城市的成果在台中展現,也讓台中建設智慧城市的努力讓大家看見。
他指出,台中已經是中央指定的智慧機械之都,在智慧製造方面領先各縣市,市府希望打造多方面的智慧城市建設,以創新服務及人民生活上的需求為主,提供最好的解決方案,包括智慧能源、智慧交通、智慧安全等,尤其是智慧建築裡面的居家服務,在家庭中就可以提供遠端、即時的老人照護,提升居家生活品質。
林市長也說,他近期出國招商時,看到許多包括無人車、智慧電網,甚至雲端生活購物方面的創新服務,提供很大商機;而台中市具備打造智慧城市的基礎,充分運用「ABC(AI人工智慧、Big data大數據、Cloud雲端)」技術,並以水湳智慧城作為智慧城市的示範區。台中如果成功的話,台灣在整個資訊與通信科技(ICT)產業發展的運用,就可以建構一個模式,未來得以輸出到其他城市,甚至其他國家,將會對於台灣未來在國際上的競爭力有相當大的幫助。
經濟發展局呂局長表示,市府舉辦智慧城市週系列活動,主要是為了展示台中市邁入智慧城市的積極與努力,並希望吸引更多在地業者的參與,讓整個技術移轉的過程中,銜接在地業者的國際技術並加以升級,提升產業競爭力。
此外,「WCIT世界資訊科技大會」與「APNIC亞太網路資訊中心」年會這兩個國際型會議將於下周登場,其中WCIT是台灣睽違10多年後再度舉辦,APNIC則是台灣第三次舉辦、也是首度在台中舉辦,肯定台灣在資通訊產業上擁有一定的水準;下一階段就是要邁入智慧城市,希望在這一波推動過程中,提升在地中小企業本身的資通化應用經營能力,增加更多就業機會。
呂局長也指出,美光科技全球製造已經在今天宣布要在台中每年增加600億元投資,並在未來18個月內新增1555名員工;加上大立光公司在台中精密機械科技園區的新廠即將落成,也將有2000至3000名員工招募計畫,再度證明台中不只是邁向智慧城市,也是資通訊產業重鎮,未來市府會持續協助業者招募人才,也希望有更多業者將總部遷至台中。
經濟發展局表示,在這次成果展中,工研院資通所研發國內首套結合V2X技術的eCall緊急事故通報與重建還原系統,透過車內動態感知技術,即時偵測事故事件,將事故事件進行即時廣播,讓用路人掌握周遭路況,減少意外發生。台中市地方型SBIR參展廠商「采威國際」以行動載具掃描QR code定向探索學習,促進行動學習新樂趣;「豐聯資訊」則建立透明化生産履歷,藉由物聯網及雲端技術,實現農業精准化及智慧化。
中華電信則結合ICT整合應用與雲端技術,連結社區與居家提供全方位智慧型網路生活,打造智慧永續的家庭生活;達梭系統以「雲端數位化工廠生產優化產線平衡模擬與VR整合」與「機器人研發設計自動控制與機構運動整合模擬」兩個主題展示通過虛擬世界來改善真實世界的可能性;而EON Reality是全球最大的AVR內容開發供應商,他們藉由AVR應用知識,營造教育4.0智慧教室環境並培育工業4.0智能工作者,將會為台中帶來如虎添翼的效益。(9/7*7)*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江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35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9-07
  • 點閱次數: 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