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山坡地保育管理績效評比 中市蟬聯六都第二

全國山坡地保育管理績效評比 中市蟬聯六都第二
全國山坡地保育管理績效評比 中市蟬聯六都第二
山坡地保育利用管理涉及國土安全,專業性高且違規查報工作量大。行政院農委會每年會進行績效評比,透過頒發「坡地金育獎」,激勵各縣市政府相關業務人員士氣。台中市政府水利局今年蟬聯六都第二名佳績,水土保持服務團也連續四年績優,成績亮眼。
「坡地金育獎」頒獎典禮昨(6)日在國家圖書館舉行,由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頒獎,市府由副秘書長李賢義代表接受。林主委指出,坡地水土保持及維護國土安全是山坡地管理的重要課題,尤其全球極端氣候影響,山坡土地利用必須更加謹慎。為確保國土安全,基層人員往往得勞心勞力辦理違規查報取締工作,除給予最高榮耀肯定,也希望提供其他縣市政府人員觀摩學習機會,共同守護山坡地,讓人民住得更安心。
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山坡地管理法規繁瑣,民眾常因不懂而觸法,因此市府以輔導為重,每年持續辦理水土保持教育訓練及宣導,提供民眾協助。除此之外,市府也持續推動「水土保持服務團」,走入偏鄉提供各項水土保持技術指導,為坡地保育把脈,並建置「山坡地資訊查詢系統 http://www.wrbeoc.taichung.gov.tw/slide/ ,簡化作業程序,貼近民眾需求。
水利局表示,全國山坡地保育利用管理績效考核,今年蟬聯直轄市組第二名,並連續四年榮獲績優水土保持服務團獎,感謝評審肯定。市府除繼續強化山坡地水土保持管理外,水土保持服務團也將持續提供民眾更優質的服務。
若對於山坡地相關業務有疑問,可至水利局網站查詢 http://www.wrs.taichung.gov.tw/ 或撥打諮詢專線0972-412-738。
(9/7*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賴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3504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9-07
  • 點閱次數: 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