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空品 中市府啟動應變措施

受到今年第17號颱風「谷超」外圍環流影響,中南部地區風場微弱、大氣擴散條件不佳,今(6)日下午3時環保署豐原測站AQI指標達橙色等級,台中市政府環保局立即啟動應變措施,包括加強稽查鄰近營建工地空汙防制、提高周邊道路灑水頻率、加強機車停車怠速稽查等作業,提醒民眾做好自我防護,減少外出或戴口罩。
環保局表示,目前環保署豐原測站測站AQI指標達橙色等級,為預警2級,若空品持續惡化,16座測站達6測站PM2.5即時濃度達71ug/m3以上,將通知台電降載,減緩空氣品質惡化。
近日正逢中元節普渡拜拜,環保局呼籲市民朋友減少燃香與焚燒紙錢,響應節能減碳,空品即時訊息:環保局空氣品質監測網 http://taqm.epb.taichung.gov.tw/ ,或訂閱台中市環保局空氣品質頻道 https://goo.gl/EnZ3WA 。
另外,也提醒患有呼吸道疾病或哮喘的民眾、老人或兒童等抵抗力較弱族群,空品較差期間特別注意防範,避免外出及劇烈戶外活動,若必要外出時,也應配戴口罩。
(9/6*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62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9-06
  • 點閱次數: 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