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外埔綠能生態園區ROT案簽約 107年8月底試營運

中市外埔綠能生態園區ROT案簽約  107年8月底試營運
中市外埔綠能生態園區ROT案簽約 107年8月底試營運
全國首座同時擁有「廚餘厭氧發電」及「稻稈氣化發電」雙核心技術的台中市外埔綠能生態園區今(28)日舉行簽約儀式,總投資金額逾6.3億元,由禾山林綠能公司採促參ROT方式整建營運,預計107年8月底完工試營運。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行政院環保署宣布要在北中南各蓋一座廚餘生質能源廠,市府此時已率先跨出一大步,將讓外埔綠能生態園區成為全國典範。
環保局表示,外埔堆肥廠從97年10月停工閒置至今,外觀宛如一座廢墟,產生環境及治安問題,讓當地發展受限,環保局依照「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公開徵求民間廠商採厭氧發酵及稻稈氣化作為技術核心,目標1年處理5萬4,000公噸廚餘及5萬公噸稻稈。並採限定料源、密閉負壓等方式,避免臭味及汙染問題。
未來外埔綠能生態園區完工後,每年發電量共約3,377萬度,約可提供9,670戶家庭一年用電量,相當於可提供整個外埔區一年用電量。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外埔綠能生態園區將廚餘及稻稈等有機廢棄物回收再利用,轉化成生質能源,不但發展綠色能源,也可減輕焚化爐負荷,延長焚化爐使用年限;另一方面,也協助農民解決露天燃燒,造成空汙的棘手問題,成功引進這項具有前瞻性的綠能技術,將讓台中外埔綠能生態園區成為全台典範,甚至走向國際。
白局長強調,廚餘發電不但落實循環經濟,每年更可節省廚餘處理費用5千多萬元;同時,也規劃每一期每公頃約3,000元向農民收購稻稈,約可增加農民每年每公頃收入約6,000元;未來產生的電售給台電後,也將有一定比例回饋地方,讓閒置已久的堆肥廠轉型再生,帶動周邊發展,創造環保、農民、經濟發展多贏局面。
(8/28*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64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8-28
  • 點閱次數: 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