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世大運掀起運動風潮 市府積極籌辦2019東亞青奧

台北世大運掀起國內運動熱潮,世大運30日落幕後,台中市將於2019年舉辦東亞青奧,林市長今(28)日在市政會議中表示,東亞青奧是奧林匹克體系授權主辦的運動賽事,將是以青年為主體的綠色運動會,賽事舉辦14類項目、上百種比賽,估計將有2000位14歲至18歲青少年選手參賽,目前正積極辦理場館整建與人才培育,盼透過東亞青奧將台中打造成為運動城市。
近日台灣選手在世大運表現亮眼,帶起一陣運動熱潮,林市長今日在市政會議說,世大運讓國人團結在一起,雖然社會經常拿放大鏡檢視內政,但世大運選手多對台灣的進步、美食、多元文化感到驚艷,這次賽事不僅讓台灣走出去,也讓世界走進來。
林市長也說,除了楊俊瀚、鄭兆村在100公尺與標槍項目奪金之外,其實來自台中沙鹿的柯福軒也在競賽溜冰項目奪得3面銀牌,來自潭子的陳傑也在400公尺跨欄項目中成功摘銀,台中子弟在世大運的成績相當耀眼。
對於接下來的2019東亞青奧,林市長指出,東亞青奧是奧林匹克體系授權主辦的運動賽事,規模與區域相較世大運小,但是運動精神不減,而市府將舉辦一場以青年為主體的綠色運動會。
林市長指出,東亞青奧將舉辦14類項目、上百種比賽,市府也推薦自由車與輕艇兩個強項成為競賽項目,估計將有2000位14歲至18歲青少年選手參賽,目前正積極辦理場館整建與人才培育,盼透過東亞青奧將台中打造成為運動城市。
他也說,除洲際棒球場多功能運動中心、朝馬國民運動中心已經開始營運外,北區國民運動中心也將開幕,而網球中心、南區、南屯國民運動中心也在興建中,而大里國民運動中心已在上週簽訂委外營運契約;市府也爭取國訓中心在台中設立中部訓練基地。
(8/28*10)*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8-28
  • 點閱次數: 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