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林市長參訪國際動漫博覽會 致力發展台中ACG產業

林市長參訪國際動漫博覽會 致力發展台中ACG產業
林市長參訪國際動漫博覽會 致力發展台中ACG產業
首屆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8月11日在台中文創園區登場,邀請歐洲漫壇比利時新銳漫畫家布雷希特.艾文仕(Brecht Evens)來台,與台灣漫畫迷互動交流;更齊聚歐漫與台中在地漫畫專業人士,吸引許多民眾的肯定和參與。市長林佳龍今(27)日趁著暑假的最後一個週末假日到場參觀,與場內小誌市集創作者暢聊,並表示將致力發展台中ACG(Anime動畫、Comics漫畫、Games遊戲)產業。
市長林佳龍今日在新聞局長卓冠廷的陪同下前往觀展,由策展人林莉菁導覽布雷希特.艾文仕的作品,也前往小誌市集與台中在地、台灣優秀創作者及比利時插畫家甘捷曼交流;離開前,策展人林莉菁更特別將布雷希特.艾文仕的簽繪書致贈林市長。市議員邱素貞、立委黃國書服務處代表也到場共襄盛舉。
林市長表示,台中發展成動畫城市必須從漫畫、插畫推動,今天在策展人林莉菁的引領下,欣賞了許多優秀作品,發現動漫的世界充滿創意,進入動漫作品裡面,可以看到我們可能已經失去的異想世界。要將台中打造成為創意的生活首都,發展動畫、漫畫、插畫的藝術非常重要,同時必須建構適合的環境,讓人才在台中發展,為此,市府已連續第三年舉辦城市動畫影展,今年也推出國際動漫博覽會,並已著手打造漫畫及插畫家進駐基地。
林市長也公布一個好消息,市府將與文化部合作把中台灣電影中心擴大為「國家漫畫博物館」,可將國家過去累積的漫畫史料保存並加以運用,成為可以結合體驗互動的現代動漫藝術中心。
他指出,台中具備相當好的文化、產業及人才條件,這次舉辦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也跨出了重要的一步,很高興看到這麼多漫畫家齊聚一堂,希望大家把台中當成「家」,在這裡居住、生活、從事創作,台中已經做好準備,迎接台灣甚至全世界的漫畫及動畫人才,共同營造一座充滿活力的創意城市。
現場媒體詢問發展台中成為動漫產業中心,台中的優勢為何?「台中的優勢就是市長的決心囉!」林市長說,一個城市的首長定位清楚是首要條件,而台中也具備了ACG產業基礎,更必須從人才培育著手,因此市府整建活化台中第四市場舊址,修建為漫畫(插畫)家進駐基地,希望築巢引鳳;並在水湳智慧城設置ACG產業創新研發專區,一步步發展台中的ACG產業。
新聞局指出,首屆「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和常見的日系漫畫與Cosplay活動不同,以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的規格舉辦,透過藝術展方式,推廣在地動漫文化特色與原創精神。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具有獨特性及品牌定位,未來台中的動漫博覽會將呈現更多不同國家漫畫元素,以深耕本土、放眼國際為核心,讓台中透過動漫的軟實力與國際接軌。
新聞局表示,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精選展出比利時漫畫新星布雷希特.艾文仕的80幅作品,有別於國人習慣的漫畫框架,艾文仕捨棄了對話框等限制,採用連續的畫面與繽紛多彩的色調表現故事內容,即使在相當多元化的歐洲漫畫體系中,也是獨樹一格的表現手法,活動現場安排定時專人導覽及語音導覽,引領民眾進入艾文仕漫畫異想世界。
除展覽與小誌市集之外,週一至週五還有國際動畫放映秀,播放闔家觀賞的歐洲親子動畫及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得獎作品選集,週末則舉行手作工作坊。其中,週六是手工絹印體驗,由老師帶領學員從無到有體驗印刷的樂趣;週日則是剪影裝置體驗,學員可繪製自己的彩色人形立牌,以類似皮影戲的方式,將人物投射在艾文仕的畫作上,讓參與者融入艾文仕創作。(8/27*7)*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徐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10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7-08-27
  • 點閱次數: 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