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辦暑期活動 啟發孩子無限創意

中市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辦暑期活動 啟發孩子無限創意
中市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辦暑期活動 啟發孩子無限創意
為拓展孩子的視野並培養自信,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利用暑假舉辦多項活動,大甲、大雅與北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今(27)日分別舉辦「少年PI的奇幻視界」攝影展、「親子共學多元文化饗宴」與兒少「舞夢希望」成果展,希望透過各種類型活動,讓孩子學會觀察、探索和創意思考,並認識福利資源、社會安全及社區多元文化等議題。
市府社會局表示,大甲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今日在大甲婦女館舉辦「少年PI的奇幻視界」兒少攝影展開幕茶會,邀請暨南大學劉明浩老師帶領兒少攝影團體的孩子,講述鏡頭下的家園和無限創意,他們紀錄大甲菜市場、公園、城隍廟等家鄉故事與文化,希望透過攝影展,引導孩子觀察及探索生活,以引發他們的想像力。攝影展展期自即日起到9月10日,歡迎民眾踴躍觀展,並票選最感動的影像,給予孩子最大的肯定。
大雅區忠義里因為歷史背景與社會變遷,成為軍眷、新住民與原住民居住地,使忠義里深具多元文化及歷史感。為讓孩子進一步認識當地文化,台中市獲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家庭支持與社區網絡宣導計畫,大雅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今日在忠義里活動中心舉辦「親子共學多元文化饗宴」活動,透過親子共學闖關活動,認識福利資源、社會安全及社區多元文化等議題,以發展社區協力夥伴精神並落實福利社區化理念,現場也與台灣新移民協會合作,提供異國料理供民眾品嚐。
北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也與極至體能舞蹈團合作辦理6堂暑期活動,帶領孩子學習肢體開發、表演藝術,啟迪創意等,並在今日舉辦兒少「舞夢希望」成果展,以「台中我的家」為概念,介紹湖心亭、草悟道、遊樂園及花海等作為故事發想,透過舞蹈、戲劇等方式呈現活動成果。(8/27*1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062790 分機 2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7-08-27
  • 點閱次數: 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