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籌辦2019東亞青運 新聞局卓局長參訪世大運國際轉播中心、主新聞中心

籌辦2019東亞青運 新聞局卓局長參訪世大運國際轉播中心、主新聞中心
籌辦2019東亞青運 新聞局卓局長參訪世大運國際轉播中心、主新聞中心
籌備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昨(26)日特別前往台北,參訪世界大學運動會的國際轉播中心與主新聞中心,深入瞭解兩中心的運作模式、安全維護、交通車接駁、記者證件申請等服務。卓局長表示,特別感謝北市觀傳局百忙中接待,盼藉由這次參訪,讓台中能承接台北經驗,在東亞青運中提供各國媒體完善的服務。
今日卓局長首先參訪坐落於華視大樓的國際轉播中心,由華視副總經理林秀霞、世大運媒體公關處顧問陳如雲等人親自接待,帶著卓局長等一行人,陸續經過安檢程序,陸續走訪剪輯室、錄音室,以及有轉播中心大腦之稱的「CDT」。CDT負責收集各運動場館的訊號接收、分配與傳送,同時約有十餘位工作人員,24小時輪班,緊盯近百面螢幕,以順利將最新的賽事資訊傳送給各國媒體。
接著,卓局長也到坐落於松山文創的主新聞中心,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也特別在主新聞中心入口迎接,並與卓局長一同通過安檢。卓局長在聽取完簡報瞭解主新聞中心概況後,陸續走訪媒體工作區、新聞發布室、營運辦公室等空間,並細心的詢問媒體接待的各項細節。
卓局長指出,台中市政府緊鑼密鼓籌辦2019年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這是台灣首度舉辦奧運體系的賽事,屆時將會有中國大陸、日本、韓國、朝鮮、蒙古、香港、澳門、台灣、關島等九個奧運會員國參賽,預計前預估東亞青奧期間,可吸引選手、媒體與觀眾,共計1萬2千多名到訪。
他也說,各種國際賽事都仰賴媒體,將運動員最好的表現傳送給觀眾,因此不管國際轉播中心、新聞中心,都是賽事的核心服務,而這次台北成功舉辦世大運,因此特來參訪,特別感謝北市觀傳局、世大運的接待,希望藉由彼此之間的交流,讓台中能承接台北經驗,提供各國媒體完善的服務,使台灣再度透過東亞青運繼續發光發熱。
世大運國際轉播中心設置於中華電視公司大樓,並將其打造成為符合世大運需求的國際轉播中心,世大運各場館的賽事訊號,皆須先傳進轉播中心經過後製,再透過衛星、網路等通訊管道,同步傳送至世界各地的電子媒體,而為服務各國電子媒體,也設有剪輯室、錄音室、持權轉播商辦公室等空間,並有完整的影片資料庫,以利後續查找資料。
而世大運的新聞中心則設置於松山文創園區內,利用原菸廠的古蹟打造,24小時營運且可同時容納4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媒體記者,記者於主新聞中心內,不僅可隨時透過電視牆,掌握各場館的賽事狀況,並設置俗稱「鴿子籠」賽事成績資料櫃,方便媒體記者瞭解各比賽的成績數據,現場還設有按摩椅、穆斯林祈禱室,讓來自各國的媒體記者都能在緊張的工作中,獲得精神上的舒緩。(8/24*10)*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趙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153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17-08-27
  • 點閱次數: 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