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創造都市新貌 外埔第一公墓納入遷葬綠美化規劃

創造都市新貌  外埔第一公墓納入遷葬綠美化規劃
創造都市新貌 外埔第一公墓納入遷葬綠美化規劃
台中市外埔區第一公墓鄰近大甲交流道,設置至今已有數十年之久,第一公墓禁葬後,當地居民希望能將其綠美化,為回應民眾需求,市長林佳龍今(26)日前往外埔第一公墓視察時表示,推動公墓進行綠美化,打造台中成為綠意盎然、遍地開花的花園城市,是市府長期推動的方向,未來將持續規劃全市公墓禁葬、遷葬、綠美化,並配合地方需求,讓土地活化,提供市民更優質的居住環境。
林市長指出,因現代人以火葬進塔比例高達9成,較少土葬需求,因此市府積極推動公墓禁葬、遷葬、綠美化工程,將公墓改造為公園、停車場或設置運動設施,以提升市民生活水準。目前全市有170多處公墓,進行禁葬的僅有50多處,市府規劃在3年內將80多處公墓公園化;其中,外埔區第一公墓位處大甲交流道下方,是外埔、大甲的門戶,已禁葬數十年卻未進行環境改善,導致雜草叢生,影響市容。
林市長也說,台中市明年即將舉辦世界花博,外埔是其中一個展區,聯外道路周邊綠美化工程刻不容緩,而花博的舉辦將可帶動地方建設,包括交通道路、農業發展等;外埔展區在花博舉行之後不會荒廢下來,還會作為2020世界蘭花會議使用,市府期望藉由花博的舉辦,將過去較受忽視的外埔、大甲、后里地區的地方建設一次做好。
市議員吳敏濟表示,大甲交流道附近的停車空間較少,希望市府將大甲東公墓遷葬後,撥出一處作為停車使用;他也感謝市長允諾編列預算拓寬大甲火葬場周邊道路,改善交通問題,並在火葬場小靈堂裝設冷氣,改善內部設施。
民政局長周永鴻表示,外埔區第一公墓目前尚有108座存墓,遷葬公告期間為9月1日至11月30日,共計3個月,遷葬之後將交由市府建設局規劃辦理綠美化事宜;未來民政局也會參此考當地民眾意見,研議規劃其他已禁葬墳墓的遷葬與後續土地利用。
周局長也說,對於尚未禁葬的公墓,則請生命禮儀管理處加強墓地管理,避免遭民眾傾倒廢棄物或雜草叢生,同時推廣環保自然葬政策,提供市民更多元選擇,讓土地資源永續利用,創造優質殯葬新文化。(8/26*7)*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徐先生

聯絡電話:04-2462437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17-08-26
  • 點閱次數: 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