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央公布3件國產雞蛋農藥超標 無台中蛋雞場 中市並啟動蛋雞場抽檢機制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22)日召開雞蛋驗出芬普尼(Fipronil)記者會,說明農委會針對45件雞蛋樣品中,發現有3件芬普尼偏高情形。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表示,經了解,此3件不合格雞蛋樣本來源,無台中市蛋雞畜牧場,但為讓市民安心,農業局已啟動蛋雞場抽檢機制,將持續掌握檢驗結果,確保雞蛋食用安全。
農業局指出,芬普尼主要用作農藥、環境用藥及動物用藥使用,嚴禁用在人類食用的禽畜中。為確保台中市雞蛋食用安全,農業局昨日啟動蛋雞場抽檢機制,針對台中市29家蛋雞場全面進行雞蛋採樣檢驗,並於今日下午將樣品送至中興大學農產品農藥殘留檢測中心,進行芬普尼檢驗,預定於3日內完成,農業局將持續掌握檢驗結果,維護市民健康。
農業局表示,中央政府針對雞蛋檢驗出芬普尼殘留一事,立即啟動衛福部、環保署、農委會及中央畜產會等跨部會處理機制,並採取相關措施,也將建立「國產雞蛋驗出芬普尼事件處理」網路專區,每日公布更新檢驗合格蛋場資訊,提供消費者查詢,以建立消費者信心。(8/22*1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8-22
  • 點閱次數: 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