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祖父母節 中市教育局揪祖孫一起玩桌遊

祖父母節 中市教育局揪祖孫一起玩桌遊
祖父母節 中市教育局揪祖孫一起玩桌遊
8月第4個星期日為「祖父母節」,今年則為8月27日。為讓更多人認識祖父母節,喚起大家對親情、孝道的重視,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今(19)日在僑忠國小舉行宣傳慶祝活動,副市長林依瑩到現場與阿公阿嬤、小朋友一起做毛巾操,還有體驗桌遊「實話實說」,氣氛熱鬧溫馨。林副市長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期望透過活動搭起祖孫橋梁,增進家庭成員的情感。
林副市長表示,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祖孫互動應該是很親密的,但卻發現有很多的疏離與代溝。所謂「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期望藉由今日活動,搭起世代間的橋梁,透過老、中、青三代合力爭取榮譽,增進感情交流。
今日活動中安排毛巾操以及桌遊挑戰賽,吸引近200對祖孫隊伍報名參加。其中桌遊「實話實說」,讓不少沒有玩過桌遊的阿公阿嬤感到新奇又有趣。教育局表示,透過遊戲過程中互相教導、學習,也能讓家人彼此間更加了解,促進家庭和諧。
為了拉近祖孫距離,促進世代交流,教育局8月份辦理一系列慶祝祖父母節的活動,8月26日也會有近80位祖孫到豐原火車站進行快閃演出。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希望透過「祖父母節」,讓傳統的家庭價值及敬老尊賢的傳統美德重新發揚,縮短了世代間的隔閡,也增進家人之間的情誼。(8/19*1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124885分機208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8-19
  • 點閱次數: 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