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日親善青少年棒球賽開打 林副市長出席選手之夜歡迎晚宴

台日親善青少年棒球賽開打 林副市長出席選手之夜歡迎晚宴
台日親善青少年棒球賽開打 林副市長出席選手之夜歡迎晚宴
為提升台中市棒球運動發展、促進台日文化交流,台中市政府邀請日本濱松市H、N聯隊來台,與台中市西苑、中山、向上及豐陽等4所國中棒球隊進行「台日親善青少年棒球賽」,共9場次友誼交流賽今(18)、明兩日在櫻花棒球場及洲際棒球場開打。副市長林依瑩晚上出席選手之夜晚宴,歡迎日本學生以球會友、切磋球技。
選手之夜歡迎晚宴在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舉行,林副市長與日本濱松市中學野球國際親善育成會會長田口悅夫,代表台日雙方互換紀念品,立法委員張廖萬堅、教育局主任秘書方炳坤、北屯區長林啟正、台中市棒球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廖豊民等人也共襄盛舉。
林副市長表示,台中市近年來積極舉辦各項棒球國際賽事,曾獲國際棒球總會頒發「世界棒球之都」榮譽碑認證,也正推動「運動城市強棒計畫」,除落實基層棒球選手的培育外,全面推廣社區棒球發展、完善相關軟硬體建設,打造台中成為運動城市。
教育局表示,為拓展選手國際視野、促進體育文化交流,市府邀請日本濱松市H、N聯隊來台,與台中市西苑、中山、向上及豐陽等4所國中棒球隊進行「台日親善青少年棒球賽」,共9場次友誼交流賽今、明兩日在櫻花棒球場及洲際棒球場開打,鼓勵兩國學生切磋球技、累積國際賽事經驗。
教育局也指出,「台日親善青少年棒球賽」為交流性質,採和局制,若遇天候不佳或其他因素導致賽事無法進行,將不會延賽或安排補賽;而日本2支來台代表隊,都是當地國中棒球聯盟透過遴選賽後組成的明星隊,具備相當實力,此次賽事免費開放民眾進場觀賞,歡迎前往為選手加油。
(8/18*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7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8-18
  • 點閱次數: 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