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潭雅神花博說明會 林市長說明花博契機與地方重大建設

潭雅神花博說明會 林市長說明花博契機與地方重大建設
潭雅神花博說明會 林市長說明花博契機與地方重大建設
台中市政府今(17)日舉行潭雅神花博說明會,介紹花博將為地方帶來的長遠影響與發展契機,市長林佳龍並邀請各界踴躍參與花博志工,讓台中之美被國際看見。此外,市府也向地方說明交通、未登記工廠輔導合法、打造多功能活動中心及圖書分館等重大計畫,期待潭雅神持續發展,成為大台中成長快速的地區之一。
2018台中花博的超人氣石虎弟弟「來虎」玩偶今天也與林市長手牽手走進花博說明會會場,一起比出「花兒三連拍」姿勢,吸引與會民眾拿起手機搶拍,氣氛歡樂;市府新聞局播放花博宣傳動畫影片,透過超可愛的動畫設計,由石虎家族說明緣由。包括立委洪慈庸、市議員張雅旻、市議員張立傑服務處代表、各區里長、多位市政顧問均到場共襄盛舉,氣氛熱鬧。
林市長表示,台中花博不只后里、豐原、外埔三大主場館,更以「花現GNP」(Green綠色、Nature自然、People人文)等為主題,強調「1+2+10+N」精神,1是后里主場地,2代表豐原、外埔副場館(翡翠農業計畫),再連接周遭10個地區的特色,N則是花博後續帶來的無限效益。
林市長也強調,花博的展場設施、交通等建設,都不只是因應花博,更將成為台中市的永久資產,讓全體市民利用;而透過花博活動,也培養全體市民的美感。他再度邀請大家共同響應加入花博志工的行列,讓台中之美被國際看見。
有關潭雅神地區的重要建設,林市長指出,國道4號豐原潭子段工程銜接國道和台74線,已於日前動工,預計110年完工通車,完工後將可串聯國道3、國道4、台74線,完成大台中環狀路網;另外,國道4號跨越大甲溪橋梁工程預計明年6月完工,為2018年花博主要聯外道路之一,將可紓解花博期間車潮及人潮。
國道1號銜接台74線交流道也已獲得行政院核定,未來民眾可從國道1號直接到台74線,將減少國道1號台中至大雅路段及中清交流道車流,希望透過完善的交通路網,帶動地區發展。
潭雅神地區有許多尚未合法化的小型工廠,林市長表示,為輔導未登記工廠合法化及傳統產業轉型,並解決非法占用農地建廠問題,市府積極推動「潭子聚興產業園區」等工業區開發案,希望在各地打造工業園區,讓台中各產業獲得永久發展的基地。
此外,市府指出,潭雅神地區人口逐年成長,尤其大雅人口已近10萬大關,僅有的圖書館大雅分館已無法因應市民閱讀需求。加上上楓國小校內無體育館、欠缺大型室內活動空間,為完善在地文教設施,市府分年編列共1億3,500萬元預算,將打造「大雅上楓分館暨上楓國小活動中心興建工程」,位於圖書館大雅、潭子、神岡分館中間,預計109年底完工,屆時將提升市民閱讀環境,也滿足師生集會、教學及各項動靜態活動需求,更可提供社區休閒活動,形成多贏局面。(8/17*18)*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101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宣導活動,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7-08-17
  • 點閱次數: 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