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上半年交通事故減少、申請資料便民服務使用率居冠全國 展現雙重成效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致力降低交通事故傷亡率,並推動線上申請交通事故資料的便民服務,統計民眾今年1至6月利用「道路交通事故為民服務系統」申請資料共7萬2,759件,居全國縣市之冠;與去年同期6萬5,690件相較,則增加7,069件,使用率提升。此外,台中市今年1至6月交通事故總件數5萬144件,較去年同期5萬1,402件減少1,258件,同步展現防制成效。
警察局表示,為便利民眾申領交通事故資料,該局從102年起推動線上申請;此外,更擴充系統功能,從今年3月起,事故當事人可利用自然人憑證上網辦理申請現場圖、事故現場照片、事故分析研判表等交通事故資料,並可直接在家線上下載取件,系統操作簡易,節省臨櫃往返的不便,推出至今獲民眾滿意度相當高。
統計今年1至6月利用警察局「道路交通事故為民服務系統」申請現場圖、事故現場照片、事故分析研判表者,達7萬2,759件,為全國各縣市之冠,件數第二高的新北市為3萬6,980件;與去年同期6萬5,690件相較,則增加7,069件。
警察局指出,由於線上申請交通事故資料的對象包括當事人、保險公司,因此申請資料件數大於事故發生件數;台中市今年1至6月交通事故總件數5萬144件,較去年同期5萬1,402件減少1,258件,交通事故減少、便民服務使用率增加,同步展現服務效能及防制成效。
警察局長陳嘉昌表示,台中縣市合併升格後,隨著城鄉距離拉近、市民生活圈逐漸擴大,路網及交通設施逐步完善,提升便利性的同時,市府也致力降低交通事故傷亡率,並為簡政便民,推動讓民眾能真正享受「多用網路,少用馬路」、兼具便捷性及安全性的服務措施。
陳局長指出,線上申請交通事故資料簡化洽公流程,也更能配合市府電子化行政作業、提升為民服務效率的目標,鼓勵民眾多加使用,享受「免排隊」、「免等候」、「零距離」、「零時差」的服務效能;此外,也呼籲民眾確實遵守交通安全規則,保障生命財產安全。(8/17*19)*警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3293337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7-08-17
  • 點閱次數: 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