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台停電事件 林市長:籲中央建置區域電網 讓台中人有足夠電力使用

全台停電事件 林市長:籲中央建置區域電網 讓台中人有足夠電力使用
全台停電事件 林市長:籲中央建置區域電網 讓台中人有足夠電力使用
針對這次全台分區大停電事件,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身為台中市長,他必須替台中市民發聲。建置區域電網應是改革的重點,台灣最大火力發電廠設在台中,希望「哪裡發的電,可以在哪裡用」,讓台中市民有足夠的電力使用。希望中央能亡羊補牢,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將危機化為改革契機。
昨天台中市議會有議員建議市府應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中電北送」,汙染留在地方,替市民向中央爭取平等對待。林市長今(17)日在出席吳寶春麥方店台中旗艦店開幕時接受媒體訪問,他強調,台灣最大的火力發電廠就設在台中,應該要有足夠的電力供應市民使用,可是這次的跳電事件卻是「牽一髮而動全身」,斷電影響至全台灣。因此,身為台中市長,他必須替台中市民發聲。
林市長表示,能源關係著民眾的生活,也是國家安全問題。這次因為跳電呈現非常多的問題,應該進行徹底體檢,並尋找如何打造非核家園的方法,同時又能有足夠的能源供應。
媒體詢問要如何做到發電的環境正義?林市長認為,不能將汙染留在地方,而將稅收上繳中央,當停電時,台中市民卻也要遭受停電造成的損失,應該要有一個全面、政策性的檢討。
林市長也說,他上任後為了改善空汙,制定生煤管制條例,台電雖答應配合因應空氣品質適時降載,但時程及速度還是太慢。如果要將燃煤改成燃氣發電廠,一定要有儲氣槽並設在台中港,如此一來就不用「中電北送」,減少運送過程可能產生的問題;期望透過這次事件進行政策改革,將高汙染的中火燃煤電廠,轉化成燃氣電廠。
他說,市府也已做好空汙管制的各項減量措施,這3年來的空汙已獲得減量,不過離世界標準還有一段距離,期待未來能有充足的能源,並在轉化過程中做好配套措施,也希望「哪裡發的電,可以在哪裡用」,將建置區域電網作為這次改革的重點。至於這次的個案,就好好進行行政調查,檢討、改進,避免再度發生。
至於相關的責任追究問題,林市長認為,經濟部長李世光已負起責任,現在也展開行政調查,最重要的是能夠亡羊補牢,避免再發生類似情形,將危機化為改革契機。(8/17*1)*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0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環保綠化,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7-08-17
  • 點閱次數: 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