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台突發性停電 中市府關切身障保全戶就醫需求 並加強醫院聯繫應變

全台分區停電,台中也有約16萬戶受到影響。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表示,為降低對身障朋友安全的衝擊,已建置並定期更新居家使用維生器材設備身障者保全名冊,提供台電公司因應。如屬計畫性停電,由台電事先通知身障保全戶做好因應措施;如屬突發性停電,身障保全戶如有就醫後送需求,日間及夜間均請撥打119,消防局將出動救護車送往衛生局責任醫院或鄰近地區醫院治療。
此外,社會局也提供身障保全戶租借發電機服務,請於上班時段連絡本市輔具中心:台中市北區輔具資源中心(04)25314200孫組長;台中市南區輔具資源中心(04)24713535分機1903劉組長。如無交通工具,輔具資源中心也會研議調派車輛協助運送發電機。
衛生局也表示,已通知全市急救責任醫院加強整備應變,70家醫院應變單位檢測該院發電機運轉是否正常,汽柴油供應是否足夠,目前全市醫院供電及運作正常。另外,也利用緊急醫療管理系統,請各醫院即時登錄因停電至急救責任醫院急診就診病人情形,以掌握全市就醫人數。
有關護理之家應變及通報部分,衛生局也已聯繫66家一般護理之家及14家精神復健機構,目前供電正常,機構正常運作;日間型精神復健機構學員皆已返家。(8/15*1)*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7-08-15
  • 點閱次數: 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