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台大停電 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

今日下午全台各地陸續傳出停電,台電實施緊急分區限電,台中市目前初估約有16萬戶受影響,台中市長林佳龍指示市府立即成立應變小組,由各局處、區公所掌握社福、醫療機構用電情形及是否有民眾受困電梯,並同步密切關注1999市民專線及119消防報案系統,以利及時提出應變措施。
台中市政府指出,目前市府災害應變中心已進行二級開設,消防局並動員戒備待命。市府交通局、警察局也立即啟動應變機制,確認道路交通號誌運作情形,協助道路交通指揮引導,以紓解下班車潮,降低因停電所導致的交通衝擊。
市府社會局則已通知各單位,依停電緊急應變措施辦理,如居家維生系統、機構不斷電系統啟用及責任醫院聯絡,須保持聯繫暢通。另通知身障及老人照護機構啟動不斷電及照明系統,並發簡訊給維生用電服務使用者家庭,遇緊急情形則聯繫後送醫院。
消防局也提醒,建議盡量避免使用電梯,若發生受困情形,可緊急通報119。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7-08-15
  • 點閱次數: 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