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學習型城市計畫培力坊 提升推動團隊知能

中市學習型城市計畫培力坊 提升推動團隊知能
中市學習型城市計畫培力坊 提升推動團隊知能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持續推動以美感教育為主軸、終身學習為理念的「台中市學習型城市計畫」,今(15)日在台中文創園區舉辦計畫推動團隊培力坊,邀請教育部學習型城市計畫主持人教授吳明烈進行專題演講,學員並至園區內進駐商家體驗多元實作課程、聆聽創業歷程分享,透過交流討論激盪面臨推動問題的解決方法,盼提升團隊知能,進而共築友善共學、深耕在地文化特色的願景藍圖。
教育局表示,今年參與推動的單位包括國立科學自然博物館、台中科技大學、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沙鹿國中、仁美國小、大元國小、崑山國小、台中國小、大鵬國小、光復國小等團隊。
為促進團隊運作效能、建立夥伴關係,培力工作坊安排教育部學習型城市計畫主持人吳教授進行專題演講,參與學員並至文創園區各進駐商家,體驗多元實作課程,透過創業歷程分享,作為團隊面臨推動問題時的參考;此外,團隊也針對問題研討,由教育部推動委員吳明烈、黃富順及楊國德提出建議及反饋。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台中市學習型城市計畫於105年度申請,106年度以「生活美學模式」為核心理念,透過「充實美感知能」、「增進美感體驗」及「營造美感生活」三面向,規劃11項策略執行計畫、25項子計畫,盼建構「城市美造」、「友善共學」、「美力厚植」及「藝能傳承」4大願景。
彭局長指出,盼透過增能教育,提升計畫推動團隊對學習型城市內涵的認知,同時藉由交流分享,提出對面臨推動問題的解決參考,以達成促進在地學習、提升美感涵養的目標,同時也發展跨域教育參與、深耕社區文化特色,並推廣產業價值,提供市民發展個人能力、促進就業力的終身學習資源。
參與培力坊的推動團隊成員呂孝修表示,此次培力研習讓他更瞭解學習型城市計畫的內涵及模式,透過實作體驗課程,也讓學員間思考如何以在地連結及創新作為,發展亮點特色;此外,他更充分體會到終身學習的樂趣,將致力於推動計畫,盼讓更多人一起感受美感涵養、充實自我。
(8/15*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19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8-15
  • 點閱次數: 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