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山坡地保育利用管理考核 中市水保服務團連四年績優

全國山坡地保育利用管理考核 中市水保服務團連四年績優
全國山坡地保育利用管理考核 中市水保服務團連四年績優
行政院農委會公布全國105年度山坡地保育利用管理績效考核成績,台中市政府蟬聯直轄市組第二名,水土保持服務團連續四年奪下績優獎。水利局長周廷彰指出,山坡地管理法規繁瑣,民眾常因不懂而觸法,市府以輔導代替開罰,組成「水土保持服務團」走入偏鄉,為民眾舉辦水保教育訓練及植樹造林宣導,盼藉此減少坡地超限利用,讓植樹成為全民運動。
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山坡地管理法規繁瑣,民眾常因不懂而觸法,因此市府以輔導代替開罰,每年持續辦理水土保持教育訓練及宣導,提供民眾協助。另外,也透過「和平專案」研商處理和平區坡地應用問題,減少超限利用,並加強輔導坡地植樹造林,期望植樹成為全民運動。
除此之外,市府也持續推動「水土保持服務團」,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信念,走入偏鄉提供各項水土保持技術指導,為坡地保育把脈,並建置「山坡地資訊查詢系統( http://www.wrbeoc.taichung.gov.tw/slide/ ),簡化作業程序,貼近民眾需求。
為進一步打擊環保犯罪,市府也主動加入「檢警環林查緝環保及國土犯罪聯合小組平台」,開發創新思維維護管理山坡地。
水利局表示,全國山坡地保育利用管理績效考核,市府每年皆獲「坡地金育獎」,今年蟬聯直轄市組第二名,並連續四年榮獲績優水土保持服務團獎,感謝評審的肯定,市府除繼續強化山坡地水土保持管理外,水土保持服務團也將持續提供民眾更優質的服務。
若對於山坡地相關業務有疑問,可至水利局網站查詢(http://www.wrs.taichung.gov.tw/ )或撥打諮詢專線0972-412-73。
(8/8*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賴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3504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8-08
  • 點閱次數: 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