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名弱勢學童挑戰環台 成功抵達終點台中

11名弱勢學童挑戰環台 成功抵達終點台中
11名弱勢學童挑戰環台 成功抵達終點台中
2017「愛在台灣‧希望無限」─大手牽小手單車環台公益活動,11名弱勢學童結合5名國內志工騎士共16人,展開為期13天的環台旅程,從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廣場啟航、途經9個縣市,昨(5)日抵達終點站台中僑光科技大學,圓滿完成環台活動。台中市政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也前往迎接小朋友歸來,並肯定學童的毅力,雖然旅程艱辛,但一定會成為未來抵抗逆境的養分。
社會局表示,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婦幼關懷成長協會與市府社會局共同主辦的單車環台公益活動,7月24日從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啟航,行經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新北、新竹等9個縣市,其中,也在高雄巨蛋捷運站展開關懷弱勢宣傳活動,昨日抵達僑光科技大學,舉辦成果分享會。
社會局陳副局長也前往迎接小朋友抵達終點,並肯定他們的毅力,約1,000公里的環島之旅雖然艱困,但未來一定會成為他們成長的養分。他也感謝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婦幼關懷成長協會協助小朋友不僅體驗有意義的活動,也讓他們在活動中提升個人價值及自信心、培養自助及助人的能力,並增進社會參與的機會,希望這些小朋友的努力能被各界看見,呼籲更多民眾投入關懷台灣在地弱勢家庭學童。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婦幼關懷成長協會指出,此次參與活動的11名弱勢學童,年齡介於11到16歲,其中,參加環台挑戰的小善(化名)從原本連上下車都不孰悉,但仍秉持毅力完成環台,並在過程中學會自我照顧及關懷他人,這樣的成長對於即將來臨的父親節是最好的禮物。另外,昨日分享會中,多位家長也都表達小朋友在這次活動中成長不少。(8/6*1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521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7-08-06
  • 點閱次數: 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