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民政局長交接布達 林市長期許以創新科學方法提升服務品質與效率

民政局長交接布達 林市長期許以創新科學方法提升服務品質與效率
民政局長交接布達 林市長期許以創新科學方法提升服務品質與效率
市府民政局長蔡世寅今(1)日正式轉任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原職位由民進黨台中市黨部執行長周永鴻接任。市長林佳龍肯定蔡局長過去的貢獻,以身作則深入基層服務人民,且進行多項民政業務改革,讓許多抱怨大幅減少;對於新任周局長,他也期許發揮高科技產業服務經驗,以創新科學方法,提升為民服務的品質與效率。

林市長今日主持民政局長交接布達典禮,由主計處長蔣建中擔任監交人,蔡局長將印信移交給新任周局長,完成交接儀式,典禮簡單隆重。包括市議員何明杰、各區區長、戶政事務所主任及多位民進黨台中黨部代表也到場觀禮。
林市長表示,市府團隊已執政2年8個月,民政局是最重要服務基層的單位,過去在蔡局長領導下,市政服務工作脫胎換骨,且他以身作則,深入基層區里,樂於服務人民,讓區長服務里長,再由里長服務市民,貫徹行動市府的期許。
林市長相當肯定蔡局長對市政諸多貢獻。他指出,蔡局長強化行政效能,讓區公所及戶政服務,落實電子化政府,解決過去民政單位與其他局處橫向聯繫溝通的困難,讓縣市合併後,原縣區的鄉鎮市公所因弱化而未能做好的工作,現在的抱怨也大大減少。
此外,蔡局長任內也推行愛鄰守護隊,整合民政、社政、衛生資源,並進行殯葬業務的改革,包括殯儀館的設備更新及空間重新規劃充分利用,民政局是市府的身體,區長則是手腳,在蔡局長所建立的基礎上,各項民政工作正要開花結果,而他到工策會擔任總幹事後,相信對於企業社團服務、招商等,能注入很大的能量,市政服務會更好。
對於新任的民政局周局長,林市長也給予期許。他指出,周局長是台大政治學研究所畢業,是公共政策的專家,過去曾任國會辦公室主任、民進黨中央黨部青年部主任、民進黨台中市黨部的執行長,擅長民意調查分析,將有助於市府更了解民意。
此外,他近幾年在中科航太公司服務,擅長利用數位科技建構管理機制,尤其現在是物聯網時代,民政工作必須與時俱進,台中市即將成為第二大城,民政局工作責任更大,期盼他發揮在高科技產業服務經驗,以創新科學方法來提升為民服務的品質與效率。
新任的民政局周局長則說,未來將以科技創新方式做市政服務的鏈結,並全力推展2018台中世界花博,而對於近期諸多討論的里調整,他表示,民主政治的原則是每一票都是等值,因此每一區里服務的資源也應等值,有些人數較多的里,本應進行調整,以符合民主的可問責性及民主代表性,未來他也會持續來做溝通。(8/1*14)*人事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人事處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7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7-08-01
  • 點閱次數: 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