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里益民國小興建活動中心結合社區停車空間 林市長:落實屯區市區化

大里益民國小興建活動中心結合社區停車空間 林市長:落實屯區市區化
大里益民國小興建活動中心結合社區停車空間 林市長:落實屯區市區化
台中市大里區益民國小將興建活動中心,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為一併解決學校周邊停車空間不足問題,規劃將地下一層停車場增加為地下三層共185格停車位,兼顧師生及社區民眾停車需求。市長林佳龍今(27)日前往視察指出,本案新闢停車場約2.1億元工程經費將爭助納入中央前瞻計畫,期盼3年內完工,讓地方享有更好的生活水準,也落實屯區市區化目標。立委何欣純也允諾在立院協助爭取納入前瞻,希望8月就能通過。
為提供師生及社區一個大型的集會場所及滿足多元教學需求,益民國小在教育部及市府教育局補助下,規劃新建學生活動中心並增設專科教室。由於原規劃活動中心設置地下一層共26格汽車停車格,考量教職員工約120人,且學校周邊也有停車位不足問題,交通局出面協助,增闢地下三層停車場,以提供學校教職員工及周邊民眾停車空間。
林市長今日在交通局長王義川、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及大里區長周崇琦陪同下,前往益民國小視察並聽取簡報,了解學校活動中心、多功能專科教室及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整體規劃;立法委員何欣純、市議員張芬郁、市議員李天生、市議員林碧秀到場關心,市議員蘇柏興服務處代表也到場致意。
「美夢成真!」林市長表示,台中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後,縮短城鄉差距從教育及交通做起,益民國小所在地區人口密集,缺少社區停車位,市府在校方師生與社區共識,以及許多民意代表支持下,優先推動這件案子,市府將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約2.1億多元,讓地方享有更好的生活水準,也落實屯區市區化。
此外,市府目前已規劃3年計畫,盤點全市缺少活動中心的中小學,進行可行性評估後,逐年編列預算,希望推動更多像益民國小結合社區使用的案子,造福更多市民。
林市長提到,中央前瞻基礎建設有特別預算,可讓地方多年來願望一次實現,包括軌道運輸、水環境、路平等城鄉建設,尤其即將召開臨時會,也期待市議員能支持市府提案預算,讓各項建設能盡早推動。
立委何欣純肯定林市長的努力,益民國小這件案子結合活動中心、專科教室及停車場,不但解決鄰里停車問題,也讓師生能夠使用,發揮「1+1+1」效果。她也會在立法院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可望8月就能通過,儘早完成這項建設。
交通局指出,台中市有許多利用學校闢建公共地下停車場案例,如豐原富春國小、大甲文昌國小、興大附中、大墩國中、南屯國小及居仁國中外操場闢建地下停車場,除能有效解決鄰近地區停車需求問題外,也提供校園整建美化等多項福利及停車優惠方案;未來市府會持續推動學校與停車場共同闢建計畫,將公共設施用地做多功能使用,發揮最有效、最大化效益。
交通局進一步說明,過去二年多以來,交通局致力增加停車供給,已增闢17場路外停車場,遍及台中市區及外圍轄區;路邊停車格部份,也增加2,400席汽車格及2萬1,000席機車格,有效減少違規停車亂象,並紓解停車空間不足問題。
此外,市府也利用既有停車場位置興建立體停車場,包括西區大益停車場、豐原區育英路多目標立體停車場、中區興中立體停車場,後續也爭取前瞻計畫經費增闢更多停車場。短期因應停車供給不足的地區,也正全面清查閒置公共設施用地,希望利用空地闢建臨時停車場,維護停車秩序。(7/27*14)*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37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7-07-27
  • 點閱次數: 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