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綠動循環做環保 草悟道大型廢棄物巨型裝置藝術「Can-do」吸睛

綠動循環做環保  草悟道大型廢棄物巨型裝置藝術「Can-do」吸睛
綠動循環做環保 草悟道大型廢棄物巨型裝置藝術「Can-do」吸睛
結合環保、親子及公益的「台中綠動循環日」今(8)、明兩天在草悟道展開,除有德國紅點設計得獎設計師莊騏鴻以廢棄鐵桶及手機打造的巨型裝置藝術「Can-do」,還有超過30攤親子互動遊戲關卡,任闖5關成功即可獲贈由消費後再生塑膠設計製作成的北極熊環保購物袋。副市長林依瑩肯定綠動循環活動透過藝術品引導民眾思考了解資源回收的重要性,也盼透過寓教於樂方式帶動更多人落實回收做環保。
林副市長今日在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的陪同下出席活動,包括大豐環保科技公司董事長林盟洲、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副代表André Verkade、德國紅點設計得獎設計師莊騏鴻及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歐東華等人均共襄盛舉。
環保局指出,德國紅點設計得主莊騏鴻為此次活動設計大型廢棄物裝置藝術「Can-do」,鑑於2G手機於今年6月30日走入歷史,特別以手機和罐頭為素材,且將罐頭垃圾放大百倍,座落在民眾散步的園道中,透過視覺對比讓民眾省思龐大垃圾對環境的衝擊;Can是罐頭,Can-do則代表樂觀進取並可接受任何挑戰的態度,深信抱持積極正面的態度地球環境會越來越美好。
今日現場也展示「zero zero回收服務」APP、介紹「zero zero 城市環保店」及環保局的「回收宣導噗噗車」,社團法人智障者家長協會的慢飛孩童也帶廢棄家具再製木作品共襄盛舉,還有神腦數位、NOVA資訊廣場、台灣環境資訊協會、UL環保永續認證等綠色夥伴一起響應設攤,引導民眾了解資源循環永續概念。
環保局指出,民眾只要在活動現場完成「zero zero回收地圖打卡」,即可領取活動闖關卡1張,環保大進擊集滿五關獎好禮,除闖關拿獎品外,完成回收打卡還可參與「點亮地圖抽百元禮劵」;現場只要拿堪用購物袋2個(非塑膠袋)即可兌換宣導品1份,每人限換2份。(7/8*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4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7-08
  • 點閱次數: 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