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評估未來交通發展 南區樹義、樹德2里合併分成3里

台中市人口數持續增長,而自民國91年起已有15年未調整里編組,台中市政府推動「台中市里編組及調整作業內容」,讓里長的工作勞役平均。市府優先針對具迫切性4000戶以上的里進行分里,另南區樹德里雖未達成4,000戶分里門檻,但考量台鐵高架化後大慶火車站與捷運G13站連通等綜合性因素,未來發展前景可期,因此將樹義、樹德2里合併後分成3里里調整計畫,期許能獲市議會審議順利通過里編組及調整,以健全各里均衡發展。
民政局表示,台中市里編組及調整自民國91年至今已有15年未再調整,期間歷經縣市合併升格,人口持續成長已增加近30萬人,目前除中區人口有微幅減少外,其他各區都在持續增加,因此市府依「台中市里鄰編組及區域調整自治條例」規定調整里行政區域,針對具迫切性4000戶以上的里優先分里,讓里長的工作量較為平均。
另考量有些里位處偏遠、幅員廣大且交通不便,加上城鄉差距,不能用同一標準進行整併,本府已於去年完成鄰調整,為市府每年省下2500萬元經費,現在雖增加18里,但因一增一減,經費整體而言對市府不增反減。
針對南區樹德里雖未達成4,000戶分里門檻,但考量周邊地區台鐵高架化後大慶火車站與捷運G13站連通等交通建設、今年底即將完工集合式住宅525戶和13期重劃發展等綜合型因素,先將樹義、樹德等2里合併後分成3里,包括樹義里3,123戶、樹興里2,730戶和樹德里2,249戶,以均衡地方發展。
此外,有關樹德里里民關心失去福田水資源回饋金議題,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日前召開公聽會後,即規劃研修「台中市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回饋自治條例」,並於6月26日經台中市議會審議三讀通過,未來南區未獲福田水資源回饋的15里辦公處,可依回饋金運用範圍提送計畫送區公所審核通過後,再提撥回饋金總額30%預算,補助活動經費,以充實地方各項軟、硬體建設。(7/7*18)*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104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17-07-07
  • 點閱次數: 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