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維護海線空品 中市府提高台中港稽查頻率

維護海線空品 中市府提高台中港稽查頻率
維護海線空品 中市府提高台中港稽查頻率
為維護海線空氣品質,台中市政府環保局稽查人員提高台中港區化學品儲槽的稽查頻率,並利用「紅外線氣體顯像儀」及「火焰離子偵測器」等科學儀器輔助稽查,截至今年上半年,已稽查檢測7家次、稽巡查13場次,共查獲2家未依許可證內容進行操作、4家設備元件洩漏揮發性有機物濃度超標,以及1家未妥善收集空氣汙染物。
環保局表示,揮發性有機物是臭氧及PM2.5的前驅物,已要求港區內11家槽體業者依法裝設氣管線,收集揮發性有機物。對於管末管制部分,稽查人員不分晝夜、不分平日假日,攜帶紅外線氣體顯像儀及火焰離子偵測器至港區稽巡查,經過半年嚴密巡查,共查獲2家未依許可證內容進行操作、4家設備元件洩漏揮發性有機物濃度超標,以及1家未妥善收集空氣汙染物。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紅外線氣體顯像儀」是今年首購的稽查利器,可讓肉眼看不見的揮發性有機物瞬間現形,後續搭配「火焰離子偵測器」量測濃度,有效提高稽巡查效率。
環保局下半年將持續使用科學儀器,強化蒐集違規事證,嚴格監督港區汙染源,呼籲業者務必做好防制措施,維護海線環境品質。
(7/7*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76011 分機662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7-07
  • 點閱次數: 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