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百年媽祖會台中 邀民眾看媽祖逛市集

百年媽祖會台中 邀民眾看媽祖逛市集
百年媽祖會台中 邀民眾看媽祖逛市集
慶祝百年媽祖會系列活動,台中市政府自7月14日至16日在台中公園舉辦「百年市集」,邀請林金生香、顏新發餅舖、陳允寶泉、一福堂老店和全安堂太陽餅博物館等百年老店展售特色糕餅,活動期間推出限量版媽祖餅,並展售味榮味噌、漆藝、木藝等台中特色產品,歡迎民眾深入體驗媽祖文化時,更能品嚐台中特色產品。
經發局表示,台中糕餅業擁有豐厚的底蘊,歷經明清、日治、戰後及融入現代創意想法,激發出甜鹹口味一應俱全的特色糕餅,包括太陽餅、鳳梨酥、綠豆椪、蛋黃酥、芋頭酥等產品,打造出台中市「糕餅故鄉」的美譽,成為許多國內外遊客指定的伴手禮。
為慶祝「百年媽祖會-眾神護台中」盛大文化活動,自7月14日至16日,市府在台中公園舉辦百年市集活動,邀請5家百年糕餅老店,包括以麻芛入餅為特色的林金生香、擁有120年歷史的顏新發餅舖、融合日本製菓技術和台灣糕餅特色的陳允寶泉、以檸檬餅打響名號的一福堂老店和全安堂太陽餅博物館等知名老店,活動期間更推出限量版媽祖餅,讓民眾體驗媽祖文化時,更能品嚐台中在地美食。
活動現場除了展售各式糕餅產品,並邀請打造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的味榮食品、以漆木藝為特色的新萬吉木業有限公司、熊肯作社會企業有限公司、艾迪雅實業社及瑞祥文創雷射科技等產業共同參與活動,提供民眾有得吃也有得逛。
其中,同樣具百年歷史的味榮食品也推出百年媽祖紀念版小豐收禮盒,設計結合最新的數位技術,以APP軟體結合「擴增實境」創新互動技術,民眾透過掃描禮盒上面的QR code,即可觀賞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的內部設計,而包裝禮盒使用完還能當存錢筒與擺飾使用,符合循環再利用的概念。
經發局也指出,14日活動首日晚間6時起,現場發送2000份隨喜小點,供民眾品嘗。歡迎民眾一同共襄盛舉。(7/7*18)*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32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7-07
  • 點閱次數: 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