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合理化肥培管理講座今登場 300農友熱情參與

合理化肥培管理講座今登場  300農友熱情參與
合理化肥培管理講座今登場 300農友熱情參與
為培養農民專業技能,台中市政府農業局今(7)日在陽明市政大樓辦理「合理化肥培管理」講座,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副研究員張庚鵬擔任講師,介紹如何做到最有效率的肥培管理,吸引近300位農友參與,現場農民均表示獲益良多,反應熱烈。
講師張庚鵬表示,要達成合理化肥培管理並不容易,須先了解土壤的理化性質,按栽種果菜作物特性,參酌不同生育時期、氣候、栽培方法等因子,以適當比率、適時以最佳方法施用;因此需要一套實用的肥力監控系統,當栽培環境或作物生育條件發生變化時,即可隨時掌握肥力變化情形,補充適當的肥料。
農業局表示,為落實農業推廣、培養農民專業技能,農業局不定期開設全民農業講座,相關課程訊息均公布於農業局網站 http://www.agriculture.taichung.gov.tw/ ,農民或有興趣投入農業的民眾皆可免費報名參加。(7/7*1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101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7-07
  • 點閱次數: 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