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后里成功路延伸至南村路完工 縮短城鄉差距紓解花博車流

后里區南村路道路打通工程剪綵典禮
后里區南村路道路打通工程剪綵典禮

為改善后里區成功路往南無尾路狀況,台中市政府執行后里區都市計畫道路-成功路延伸至南村路工程,使成功路延伸至南村路,工程由台中市府取得用地、內政部營建署中區工程處負責施工,通車後增進三豐路到甲后路間連貫性,便利周邊運輸,縮短城鄉差距,並配合紓解花博之南北向觀光車流。

后里區成功路往南方向,原先僅開闢至公安路一段,因中科管理局要將成功路作為后里區初期放流管維修道路,因此在101年3月底,中科管理局與后里區公所協調將道路延伸至牛稠坑溝止,但牛稠坑溝以南尚未開闢,導致道路未闢完成,市府於106年1月執行成功路延伸至南村路工程,於今年1月完工、4月完成驗收。今日建設局舉行聯外道路拓寬完工視察暨祈福典禮,包括市長林佳龍、內政部營建署中工處長何志浩、市議員陳本添、陳清龍、謝志忠,立法委員洪慈庸,市議員張瀞分服務團隊皆到場共襄盛舉。

林佳龍市長表示,花博區域內主幹線已陸續完工,市府也十分關心在地居民的生活道路,此工程將近1.5億元,市府願意編列如此多經費,就是為了縮短城鄉差距,也特別感謝內政部營建署在工程與經費上的支持,讓市府團隊也如期如質完成計畫。

林佳龍市長也提到,花博不是一次性的放煙火活動,不僅促進花卉與農業的發展,展覽館、周邊的交通道路、水利工程等硬體設施都會留下,讓建設留在地方繼續帶來繁榮;市府也希望能將豐原到大甲中間,涵蓋后里到外埔,打造成台中的後花園,綠帶是進步都市非常重要的象徵,也將配合都市計畫的檢討以及花博一步步實現。

何處長說,自林市長上任後,地方生活圈網絡可以說是「動起來」,除了后里的成功路延伸至南村路工程完工以外,中工處最近也完成中科三合一的聯外道路,現在則積極施作連接國道4號的潭子祥和路工程。另外,地方生活圈部分則有四條,兩條在豐原,兩條則是快速道路連結,也將於明年陸續完工,設計中道路有豐原、北屯、潭子等,建設陸續完工可以說是打通交通的任督二脈,也讓地方成長茁壯,林市長對地區治理有想法,不僅帶動周邊發展,也讓居民交通更便利。

建設局說明,本工程於106年1月19日開工,於今年1月完工、4月完成驗收,新闢道路長度約420公尺,道路寬度20公尺,總經費約1億4,916萬元。設計中考量循環經濟及節能減碳,道路瀝青混凝土採再生材料,路燈採用LED燈,並於施工期間充分與周邊農田土地所有權人溝通,於土地所有權人出具土地使用同意書後,配合適當位置留下田便道,供農機通行,十分感謝地方鄉親體諒。

建設局進一步說明,2018花博分為三個展區,其中一個展區在后里區,且鄰近本計畫道路,道路開闢通車後可增進三豐路(省道台13線)到甲后路(132線)間連貫性及可及性,提高周邊運輸便利,並縮短城鄉間公共設施發展距離,進而帶動地方發展,健全生活圈道路系統。另外,通車後將可配合紓解「2018台中花博」的南北向車流,可經由此路段避開市區短程路線,有效縮減市區旅程時間。(5/4*20)*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楊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8-05-04
  • 點閱次數: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