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重陽敬老 林副市長探訪百歲人瑞祝身體健康

中市重陽敬老 林副市長探訪百歲人瑞祝身體健康
中市重陽敬老 林副市長探訪百歲人瑞祝身體健康
重陽佳節將至,為表達對長輩的敬意,台中副市長林依瑩陸續拜訪百歲人瑞,今(18)日前往后里區拜訪鍾劉玉阿嬤,致贈市府重陽敬老禮金1萬元,並轉贈中央金鎖片等賀禮。林副市長表示,希望阿嬤身體健康、綿延益壽;阿嬤也很開心表示感謝。
今年101歲的鍾劉玉阿嬤目前與兒子孫子居住,早年編織草帽及從事農作,平時三餐飲食清淡,心情保持愉快,就是她長壽的秘訣。阿嬤育有三子三女,有超過20幾位的曾孫子女,相當有福氣,今日現場四代齊聚,齊唱生日快樂歌,阿嬤也親自吹蠟燭,氣氛溫馨熱鬧!包括林副市長、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后里區公所區長張大春等人都到場祝賀。
林副市長表示,市府致力推動托老一條龍、長青學苑、快樂學堂、日間托老中心等政策,鼓勵長輩多參與社區活動,希望每一位長者都能享受優質照顧的老年生活。她也關心鍾劉玉阿嬤平時的飲食、活動情況。
阿嬤的三兒子鍾錫宏則表示,阿嬤身體很健康,除了稍微重聽外,很少看醫生,健康的秘訣是她很愛活動,以前都會下田耕作,一直到5年前(96歲)都還會親自砍竹子、種作物,真的很厲害!
社會局表示,今年65歲以上高齡人口數將近33萬人,百歲人瑞女性165人、男性85人,共有250人,包括屆齡100歲人瑞有93人、逾百歲人瑞有157人,目前台中年紀最長的是西區劉張美玉奶奶,年歲已113歲。
社會局也指出,重陽敬老禮金發放歲數與金額為65歲至89歲(含55歲以上原住民)長輩致贈2,000元,90歲至94歲長輩致贈3,000元,95歲至99歲長輩5,000元,100歲以上長輩致贈10,000元。(10/18*1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28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7-10-18
  • 點閱次數: 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