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外埔區農業產業文化活動熱鬧登場 農業局長出席同樂

外埔區農業產業文化活動熱鬧登場  農業局長出席同樂
外埔區農業產業文化活動熱鬧登場 農業局長出席同樂

外埔五寶一休產業文化活動今(14)日在水流東休閒農業區熱鬧登場,導覽解說員引導民眾體驗外埔人文風情及觀光景貌,農業局長王俊雄也出席同樂,他表示,外埔區農產五寶「稻米、芋頭、紅龍果、葡萄(葡萄酒)、蜂蜜」品質優良,呼籲民眾踴躍選購在地農產品,支持在地農業。


今日活藉由各樣美食品嚐、農特產品DIY,結合農機具、樂團等表演,帶領民眾認識外埔農村文化特色,吸引不少長家帶著小朋友踴躍出席。


農業局表示,外埔地形屬於河階地形的紅土台地,灌溉水來自大安溪,水質清澈,因地形差異大,因此造就農產多樣性,以稻米、芋頭、紅龍果、葡萄(葡萄酒)、蜂蜜為主要產品,各類農產品評鑑競賽成績優異,歡迎民眾選購。


而為增進農民專業知識,提升農業品質,市府農業局第10場農民大學堂今日於中興大學舉辦,由教授蔡東纂講授「高品質水果之產出技術-枇杷、木瓜」主題,雨天不減學員聽講熱情,超過300人踴躍出席,甚至有來自屏東的民眾5點就出門趕來聽講,不缺席任何課程。


除了農民大學堂之外,農業局也開設「農業講座」、「農業張老師駐診」來為農友排解農業疑難雜症,歡迎大家多加利用,詳細資訊可上農業局網站(http://www.agriculture.taichung.gov.tw/mp.asp?mp=119010
)、或加入農業局line好友接收通知。


另外,台中海線農夫市集於高美濕地風車大道展開,清水區公所邀請農會與農民到市集擺攤計26攤,集結養蜂、果樹、雜糧、蔬菜、有機米產銷班及優秀青農等優質農特產品,不少民眾到場支持。


台中市青年農民協會「擁抱大地樂活親子農夫日」活動則在后里有機園區舉辦,大朋友、小朋友從飲食認識環境,了解農夫、農地與自然間相生相伴的關係,以寓教於樂的形式導入食農教育,增進親子關係。


除此之外,農業局輔導和平區中坑坪社區發展協會辦理「農莊健康風味餐研發活動」成果,今日在中坑國小展開,邀請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副教授廖慶和副教授指導,經由系列研發課程輔導社區居民利用在地食材(高接梨)及融合客家風味的特色料理,將於中坑國民小學62週年校慶暨運動會活動首度發表,期望讓大家一同品嘗在地好味並讓大家看到社區的努力成果。(10/14*8)*農業局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農業局王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406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10-14
  • 點閱次數: 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