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進行太平祥順運動公園環境改善工程 預計年底前完工

太平區祥順運動公園擁有多項運動設施,是周邊居民日常休閒的好地方,但近來公園設備日漸破損、環境也變亂。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表示,為改善祥順運動公園設施環境,已爭取到地政局地政基金1500萬元經費,委託太平區公所辦理改善工程,針對公園設施、步道等進行修復,預計年底前完工;同時要求清潔廠商加強環境維護,以提供市民安全舒適的運動空間。
運動局表示,太平區祥順運動公園占地面積廣大,運動公園內有籃球場、棒壘球場、溜冰場及人行步道,是周邊居民日常休閒運動的好地方,但因使用率頻繁,也有民眾為圖方便將機車騎入公園步道內,導致原舖設石磚步道破損。
為改善祥順運動公園整體環境,運動局已爭取到地政局地政基金編列1500萬元經費,並委託太平區公所辦理祥順運動公園改善工程;此外,太平區公所也已於今年2月邀集里民辦理會勘,改善工程納入在地居民意見後,將興設頒獎台、滑板運動場、修復既有步道、拆除木棧道並換植草磚、增高棒球場圍籬、修復既有滯洪池、涼亭木板及座椅、增設腰被申展機等,並增設廁所,預計年底前完工。
運動局指出,考量運動公園幅員廣大、樹木植栽眾多,為維護該運動公園環境整潔,運動局採清潔勞務發包方式委請廠商進行日常清潔維護,並於契約規範相關稽核及扣點機制。而近期廠商無確實清理垃圾、清掃落葉,將依契約規定扣點罰款,並加強核查、督促廠商確實做好環境維護。
此外,關於有民眾在公園涼亭隨意便溺一事,運動局已於今年9月份聘用保全加強巡邏與勸導,希望提供市民一個安全舒適的運動空間。(10/12*13)*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 徐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125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7-10-12
  • 點閱次數: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