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福野餐廳欠薪停業 中市消保官提醒消費者儘速申請退費

福野餐廳欠薪停業 中市消保官提醒消費者儘速申請退費
福野餐廳欠薪停業 中市消保官提醒消費者儘速申請退費
福野集團旗下的台中空廚及2家福野餐廳日前傳出積欠員工薪資,昨(6)日經由台中市政府消保官許乃丹會同衛生局人員前往餐廳了解,業者確有停業跡象,許消保官表示,如消費者已支付訂金,雖餐廳負責人表示會對消費者負責,但為避免權益受損,建議儘速向業者申請退費;消費者如以信用卡支付訂金者,可向發卡行申請爭議款,要求全額退回。
市府法制局長陳朝建表示,據了解台中空廚並無經營餐廳,但福野集團仍有2家餐飲,包括福野臻愛婚宴會館暨福野日式活海鮮、福野精緻日本料理,可能受理婚宴或大型聚會訂席,為避免消費者權益受損,法制局許消保官昨日即與衛生局主動至業者營業餐廳了解狀況,確認2家餐廳已無營業跡象。
許消保官表示,消費者如與業者間有訂席服務契約在,業者停止營業行為屬業者違約,消費者如付已付訂金,得要求返還;如因業者停業而受有損害,也得要求損害賠償。消費者如是以信用卡支付費用,可向信用卡發卡銀行申請「爭議款」,該筆款項消費者如果還沒繳納,得暫停繳納,如果已經繳納者,也可要求銀行全額退回。
主任消保官康馨壬也提醒消費者儘速向業者請求退費或申請爭議款,有相關退費爭議時,可向市府消費者服務中心申訴。申訴程序得於機關上班日,以手機或市話直接撥打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詢問。(10/7*14)*法制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法制局康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3701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
  • 發布日期: 2017-10-07
  • 點閱次數: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