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補救教學績優楷模評選 中市順天、沙鹿國中、岸裡國小獲獎

台中市參加105年度全國「補救教學績優楷模評選」成績優異,順天國中教師李明飛、向上國中教師楊淑貞「教師教學典範」複選入圍、順天國中、沙鹿國中、岸裡國小3位學生參加「學生學習楷模」決選獲獎。市府教育局感謝老師認真投入補救教學,不放棄任何一位學生,用心成就每一個孩子。
教育局表示,順天國中教師李明飛耐心指導學習學生,即使學生說「老師不要白費力氣了,數學他永遠都學不會」,李老師不曾放棄孩子;而向上國中教師楊淑貞秉持「有愛無礙」,以養育子女的心情教導學生,耐心自然無限,並長期自願擔任補救教學授課教師。
教育局指出,順天國中獲獎學生秉華從小處於學習弱勢,更因識字量不足導致閱讀理解障礙,歷經2年的學習,以及老師耐心的指導,寫作能力從4、5行文字增加到10行以上;數學方面,亦可以獨自解答數學問題,甚至協助其他學習落後的同學。
沙鹿國中學生小宜,國小時學業基礎不穩固,升國中後,學習狀況更是落後,7年級下學期進入補救教學班,經過老師長期耐心指導,也慢慢建立起學習信心,最後甚至通過測驗,達到基本學習能力,深獲老師肯定。
岸裡國小學生小均,因為在家缺乏指導、複習,所以數學、英語課業明顯落後。4年級加入補救教學後,成績開始有了起色。她會主動引導學習弱勢的同學一同挑戰困難的數學題。每次上課時,遇到不懂的問題也會主動請教同學或老師,學習態度積極。
教育局表示,未來將持續努力推動補救教學,確保孩子皆能獲得基本學習能力,找到學習自信與動機,也期待未來有更多學校參與全國補救教學績優楷模評選評選,提升補救教學成效。(10/6*8)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傅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305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10-06
  • 點閱次數: 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