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預防流感 專業醫療團隊前進校園提供疫苗接種服務

預防流感  專業醫療團隊前進校園提供疫苗接種服務
預防流感 專業醫療團隊前進校園提供疫苗接種服務
公費流感疫苗已於10月1日開打,台中市政府委託全市25家醫院組成專業醫療團隊,到校為學生及校內教職員提供接種服務,預計完成364所學校,27萬名學生流感疫苗接種,預定於11月底前全數完成。衛生局表示,接種流感疫苗除可提升自身抵抗力,有效預防流感疫情群聚,呼籲民眾儘速接種疫苗,維護健康權益。
衛生局表示,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今年校園實施對象為這學期註冊為我國國小、國中、高中、高職及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學生接種作業為自願性質且需經家長同意,接種前由學生持專用評估單,先經醫師詳細評估診察,確認學生身體健康狀況,以及是否有疫苗使用禁忌症等,再決定可否接種,並由專業護理人員負責施打疫苗。
如學校接種當日因故無法完成接種者,可持學校開立的補種通知單至台中市各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接種,需自付除疫苗外的其他費用。
衛生局長呂宗學呼籲,學生為流感高傳播族群,透過學校集中接種可達到較高群體免疫效果,並間接保護家中長者、幼兒等高危險族群,台中市校園場次預定於11月底前全數完成。
另外,為提升幼兒群體免疫力,幼兒園到校接種採志願方式,若有意願且同意接種人數達30人以上的幼兒園,即可向轄區衛生所提出申請並安排日程,由衛生所或醫療院所組成專業醫療接種團隊入校服務,不僅有助幼兒避免流感,更可讓家長免去奔波之勞。(10/6*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5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7-10-06
  • 點閱次數: 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