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區客家美食料理比賽10/15決賽 中彰投苗20組隊伍角逐獎項

中區客家美食料理比賽10/15決賽 中彰投苗20組隊伍角逐獎項
中區客家美食料理比賽10/15決賽 中彰投苗20組隊伍角逐獎項
「2017中區客家美食料理比賽」將於10月15日陽明市政大樓進行決賽,以「花香、果香、客醬香」為主題,有來自中彰投苗20組隊伍角逐獎項,現場還有免費客家美食、客家藝文表演、客家特色商品展售會、DIY互動區等多項活動,精彩可期,歡迎民眾踴躍共襄盛舉。
「2017中區客家美食料理比賽」由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辦,今(3)日舉行活動記者會,包括中央客家委員會產業經濟處副處長陳瑞榮、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劉宏基、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局長林彥甫、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副局長張怡芬、彰化縣政府民政處副處長邱錦模和台中市議員陳本添服務處代表等共同出席,為中區料理比賽揭開序幕。
市府客委會表示,本次客家美食料理比賽活動,以「花香、果香、客醬香」為主題,除了保留客家料理的純樸,更強調善於利用在地食材的觀念,將花、果「入菜」或「擺盤」以及醬汁的融合,結合著料理與藝術,讓料理不單是烹飪,更是藝術作品的呈現。
此次以花卉為主題,更是為「2018年世界花卉博覽會」做暖身預備,文心蘭與百合是台中最具代表性的花卉之一,盼能藉由此次比賽讓更多人認識台中的花卉,進一步吸引大眾到台中觀光並且來參與「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讓世界看見台中、看見台灣。
中區客家美食料理比賽歷經三個月的籌備、報名、初審,從51隊報名參賽隊伍(學生組28隊、社會組23隊),評選出20組隊伍(學生組10隊、社會組10隊)來進入決賽,活動總獎金20萬元,冠軍獎金4萬元。
決賽將於10月15日陽明市政大樓舉辦,當天還有免費客家美食、客家藝文表演、客家特色商品展售會、DIY互動區等多項活動,以及大獎摸彩抽免費的五星級飯店住宿券、餐券等,讓民眾滿載而歸。
客委會提醒,陽明市政大樓附近有停車場方便民眾停車,且大樓前設有公車站牌(陽明大樓站),歡迎大家多多運用公眾交通運輸,公車班次眾多,不僅舒適且更環保節能。相關詳情請至市府客事委會網站點選「2017中區客家美食料理比賽」活動官網瀏覽。(10/3*14)*客家事務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羅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2207

  • 市府分類: 客家事務
  • 發布日期: 2017-10-03
  • 點閱次數: 305